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最高法院"撤销赵建铭所涉台开案原判发回重审

2007年12月28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六月二十六日,台湾高等法院对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所涉台开案做出二审宣判,刑期由一审的六年加重为七年。宣判后,台湾电视记者立即在台湾高等法院的地上制作赵建铭二审被加重判刑的演示牌。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和亲家赵玉柱因为涉及台开内线交易案,今天六月被台湾高等法院分别判处七年和九年半有期徒刑,还要各并科罚金三千万。不过案件上诉经过台湾“最高法院”审理后,台湾“最高法院”认为,台湾高等法院对于如何计算内线交易犯罪所得的数额,并没有说明清楚,因此,决定将原判决撤销,发回台湾高等法院重审。

  报道说,赵建铭被认为涉嫌利用权势获取影响台开股价的重要讯息、进场买卖台开公司股票,并获得巨额的经济利益,由于台湾高等法院计算认为,被告的共同犯罪所得金额超过一亿元以上,因此,依照“证交法”规定,加重赵建铭等四名被告的刑度,赵建铭二审获判七年徒刑、并科三千万罚金,赵玉柱因为还涉及侵占“台湾省桌球协会”款项,因此被判处九年半徒刑,并科三千万罚金,至于前台开董事长苏德建、宽带房讯总经理游世一二审也被判有罪。案件上诉经过台湾“最高法院”审理后,台湾“最高法院”认为,高等法院对于犯罪事实认定没有查清楚,因此以三点理由将原判决撤销,发回高等法院更审。

  台湾“最高法院”刑庭发言人纪俊干说:“计算内线交易犯罪所得的数额,究竟是要采取差额说或者什么加重条件,这个部分,他没有说清楚,就是那个计算方法要采取哪一说,还有那个计算时点,哪一个作基准点,这个里头,没有讲得清楚。”

  至于,赵玉柱涉及侵占的部分,也被台湾“最高法院”一并发回高等法院更审。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