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报:赵建铭加重刑期令人有"一吐鸟气的快意"
2007年06月27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月二十六日,台湾高等法院对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所涉台开案做出二审宣判,刑期由一审的六年加重为七年。图为大批台湾电视台的卫星转播车停靠在台湾高等法院的门口,对有关情况及时播发。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7日电 台湾“高等法院”昨日对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的女婿赵建铭所涉台开案做出二审宣判,赵建铭的刑期由一审所判六年,改加重判为七年。岛内报纸今天均以大头条报道,并配发多篇评论。

  《中国时报》社论表示,相较于赵氏父子昔日风光,实在令人不胜唏嘘。几年前恐怕没有人相信,陈水扁女婿会被判刑,而且愈判愈重。这是进步,更是“权贵犯罪”的凄凉下场,所有权贵者都应引以为戒,切莫再心存侥幸。

  社论说,值得注意的是,法院除了根据内线交易所得逾亿元对赵建铭等判处重刑,更认同一审法官对于“权贵犯罪”的法律正义观,才会在判决书中强调,赵玉柱身为陈水扁亲家,言行举止更应自我节制,以符合民众期许及曾担任小学校长之模范。

  社论认为,赵玉柱与赵建铭的下场,足以让岛内权贵者心惊胆跳。各种“权贵犯罪”未来若能在司法独立、社会批判、媒体监督下原形毕露,台湾才能向上提升。

  也有民众投书《中国时报》指出,台开案的判决会愈来愈重,最主要的原因是赵氏父子不管一般台湾民众对他们的观感是多么负面,他们还是一直硬拗、不认错,在法庭答辩的最高原则永远都是,“自己永远没有做错,都是别人的错”。

  文章认为,假如法院轻判,一定会有很多民众想,“为什么赵氏父子可以说谎,我不可以说谎?”“只要背后有靠山,做什么都可以”“不诚实,只要有钱与有权,一样不会受到应有的处罚”……而现在这个判决让很多民众松了一口气,而且可以藉此教育小孩:皇亲国戚犯罪一样会受到应有的处罚。

  《联合报》也发文说,看到“赵驸马”和扁亲家二审加重刑度的消息,“有一吐鸟气的快意”。

  文章也感慨道,在台湾电视媒体浅盘化,加上政府几无象样财经措施,换人快如走马灯的情况下,许多新进电视台记者可能都认不得几个财经“部”“会”首长了;倒是许多检察官、法官个个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不时出现各新闻时段或版面。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