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二审被判刑期加重为七年(图)
2007年06月26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月二十六日,台湾高等法院对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所涉台开案做出二审宣判,刑期由一审的六年加重为七年。宣判后,台湾电视记者立即在台湾高等法院的地上制作赵建铭二审被加重判刑的演示牌。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图为台湾高等法院法官兼庭长兼审判发言人温耀源,在宣判之后向新闻界介绍相关情况。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六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耿军 王辛莉)台湾“高等法院”二十六日对台湾领导人陈水扁的女婿赵建铭所涉台开案做出二审宣判,赵建铭的刑期由一审所判六年,改加重判为七年。

  二审宣判于二十六日上午十一时在位于台北市中正区重庆南路一段一百二十四号的“台湾高等法院”进行。合议庭的判决结果是:陈水扁的女婿赵建铭一审判六年,现加重改判七年有期徒刑,并课罚金三千万元新台币。赵建铭的父亲赵玉柱,刑期由一审的八年四个月,加重改判为九年六月个,并课罚金三千万元新台币;全案仍可上诉。

  二审还对另外两名被告做出宣判,前台开董事长苏德建、宽频房讯公司总经理游世一涉及内线交易,一审所判刑期都是四年三个月,高院二审改判苏德建七年六个月徒刑、并课罚金三千万元新台币;游世一则判处七年二个月徒刑、并课罚金六千万元新台币。

  四名被告并未到庭听取宣判。

  宣判结束后,“台湾高等法院”法官兼庭长兼审判发言人温耀源,在“台湾高等法院 ”四楼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判决问题。

  温耀源说,此案之所以出现二审加重判刑,主要是二审法官对犯罪所得认定与一审法官不同。一审认定犯罪所得四百二十七万七千八百六十三元新台币,但高院判决认定犯罪所得达一亿零八十三万零五十八元新台币。

  温耀源说,本院合议庭对原审认定被告四人共同违反“证券交易法”第一百五十七条之一第一项第四款、第一百七十一条第一项第一款规定之犯罪事实为相同之认定,惟对于共同犯罪所得之财物则依台湾证券交易所之计算结果认定为一亿零八十三万零五十八元新台币,应依”证券交易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第二项:“犯前项之罪,其犯罪所得金额达新台币一亿元以上者,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得并科新台币二千五百万元以上、五亿元以下罚金”规定论处。这四人共同违反了“从公司董事获悉发行股票公司有重大影响其股票价格消息时,在该消息未公开前,不得对该公司在证券商营业处所买卖之股票买入或卖出”的规定。

  台开案被台湾社会所关注。二00六年五月十五日,台湾检方展开搜索约谈,检方当初共起诉赵玉柱、赵建铭父子等七名被告。检方指控,赵建铭涉年两度到三井日本料理,与当时台开董事长苏德建、宽频房讯总经理游世一、国票证董事蔡清文等餐宴,苏透露诸多台开利多内线消息,赵建铭转告父亲赵玉柱用母亲名义买股。法院在十二月二十八日做出一审宣判,赵建铭被判六年,赵玉柱八年四个月,两人各并课罚金三千万元新台币。判决书达二百九十六页,共二十三万字。

  判决结果公布后,赵建铭的妻子、陈水扁的女儿陈幸妤表示:“很意外。还是要尊重司法。还要上诉。”(完)


 
编辑:陶光雄】
:::相 关 报 道:::
·亲民党:扁应规劝赵建铭停止上诉 立即入监服刑
·台开案赵建铭二审重判 陈幸妤"意外"律师称上诉
·详讯:台开案二审宣判 扁婿赵建铭被判七年(图)
·台开案二审宣判 扁女婿赵建铭加重刑责被判七年
 

专题:驻台记者专栏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