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媒体指台湾“立委”选举结果是“大选”风向标

2008年01月07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一月六日,距台湾“立委”选举不到一周,选战日趋激烈。各政党和侯选人纷纷加强文宣造势,在一些交通要道的路口旁边加插文宣旗帜。图为台北市忠孝东路与松仁路口多个政党侯选人的旗帜在风中飘荡,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7日电 台湾将于下周六(19日)举行第七届“立委”选举,这是自2004年台湾“立委”数目减半后进行的首次“立委”选举。英国BBC中文网引述分析人士观点称,“立委”选举的结果是两个月后台湾“总统大选”的风向标。除了两岸关系以外,台湾经济发展放缓是岛内民众对此次“大选”的关注焦点。

  报道说,民意调查显示,国民党的支持者坚信国民党会取得胜利,但仍近一半的选民尚未拿定主意。

  为解决冗员过多、效率低下的问题,2004年台湾通过法令将“立委”人数减少至113人,并将每届“立委”任期由3年延长至4年。

  分析人士说,议席减少使得此次“立委”选举成为民进党和国民党的终极较量,获胜一方将在未来的“总统大选”中抢占先机。

  政治学教授王业立说,选举将是国民党和民进党的较量,其他较小党派只能力争获得5%的选票。

  本届台湾“立委”选举改采“单一选区两票制”,即“一票选人,一票选党”;岛内选区分为73个,每个选区只有一人会当选。

  选民投票时可投两票,一张选各选区内的候选人(区域或原住民候选人),一张投给喜欢的政党。

  分析人士预测,国民党此次有望获得超过半数议席。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