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乱!台湾“立委”选举倒数48小时即景(组图)

2008年01月11日 10:2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一月十日晚,一场台湾地方歌仔戏在台北一小学校内露天上演,旨在为“立委”候选人周守训参选拉票。台湾“立委”选举在即,选战已进入白热化。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一月八日,台湾第七届“立委”选举选战”战犹酣,图为一列侯选人的车队正在台北街头扫街拜票。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台湾“立委”选举进入倒数48小时,台湾一片混乱景象!贿选案件频传,黑函满天飞。候选人互咬,支持者叫骂互推撞,执法单位忙得晕头转向,警务人员更是疲于奔命。陈水扁前往台北县拜票,为了维护他的安全,警察倾巢出动全力配合,有歹徒瞧准这时机,连抢两银楼。民众报怨说,选举分散大量警力,社会治安变得很差,偷窃、抢劫频频发生。正是:劳民伤财,害惨商家。

  贿选

  正当检警全力查办贿选,陈水扁再次语出惊人。

  1月10日下午,陈水扁到彰化县为民进党籍“立委”候选人扫街拜票。对于传出彰化县有人买票时,陈水扁在关帝庙前向支持者喊话说:“拿钱归拿钱,投票归投票,不投对方就行,这样关圣帝君也会原谅。”民众愕然说,陈水扁公开支持贿选,怎么不抓?

  无独有偶,谢长廷到台南县为自己的弟子李俊毅站台辅选时,也向支持者呼吁说,有冤报冤、有仇报仇。有民众听到谢长廷的话后致电政论节目说,她感到好怕,台湾好像要战争了。岛内学者批评说,谢长廷讲这样的话很严重,有暗示作用,让民进党的支持者认为,为了“报仇”,在选举买票、做票都是合理的。

  运票

  1月10日,各县市选务部门开始清点运送选票。各县市中,台北县共有282万多名选举人,共印制1145万多张选票,为全台湾最多;台北市次之,共812万张;高雄市选票也有462万张,都创下历次选举之最纪录,若换算成重量,光是“北(市)北(县)高(市)”三地的选票就重达65吨,相当惊人。

  护送选票的任务当然落在了警方身上。一路上,各地警方派大批警员护送、看管选票,荷枪实弹戒备,神情紧张。

  踢馆

  为了选票,“立委”候选人无所不用其极,不惜献身作秀博版面。

  台中市第三选区候选人林振东称为参选“立委”负债50万元新台币,为了筹措经费,打算裸露身体让人拍照募款。他的母亲拼命阻止,甚至还用身体阻挡车子,两人上演街头追逐。不过,前不久曾经在公开场所裸露过一次的林振东,还是坚持再次裸露作秀。他还振振有词:“我想这是母子一个观念的冲突,但是我会适当处理。”

  同区候选人之间的厮杀几近白热化,双方互相叫骂还嫌力度不够,拳脚也派上用场。1月10日下午,民进党北市第一选区的某“立委”候选人在“立法院”内开记者会,批评同选区的另一位候选人用黑函抹黑他,没想到对方带着几名支持者,拿着大喇叭高喊口号直闯记者会场,并当场撕毁场内文宣,双方人马就在一片“不要抹黑”的叫骂声中推挤成一团。本报特约记者 任海鸣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