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卸任蓝营“立委”多回本业 黄德福面临失业(图)

2008年01月31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将卸任的国民党“立委”黄德福(右)申请返回政大任教遭拒,即将面临失业。图为他去年底在“立法院”内拿数字相机拍毕业照。(中国时报图)


    雷倩将先写书,目前计划写一本名为《RUNAWAY DEMOCRACY》(失序的民主)的英文书,介绍台湾的政治现状;另一本中文书《黑色巨塔》则会将“总统府”、“行政院”和“立法院”之间的互动以小说体写成,“虚实交错,人物用化名”。 中新社发 葛凤章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31日电 台新一届“立法院”即将开议,上一任蓝军卸任“立委”多半回归本业,还有人要写书。但六年来问政颇获肯定、曾任党鞭的“立委”黄德福,申请回政大教书,政治系、社科院都通过,周一竟被校评会以“复杂政治因素”否决,黄德福已面临中年失业危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黄德福“立委”任内长期在“法制委员会”任职,曾被民进党大党鞭柯建铭称为“最难缠的对手”,也曾一度被党规划为台北县长人选;但第六届“立法院”后他未担任党职,也未被马阵营延揽入团队,如今竟连学校都回不去,成为本届国民党卸任“立委”唯一失业的一位。

  回新党参选不分区“立委”失利的前国民党“立委”雷倩,虽然只担任一届“立委”,但在“立法院”推动法案的成绩却是有目共睹,民间企业已经积极寻人,雷倩将重回金融投资本业。

  对政治颇失望的她表明不会再参选“立委”,但会继续关心政治,“希望台湾可以是所有在外冲撞、闯荡的人的故乡,可以包容所有人、而不是只有闽南人的台湾。”

  2月1日卸任后,雷倩将先写书,目前计划写一本名为《RUNAWAY DEMOCRACY》(失序的民主)的英文书,介绍台湾的政治现状;另一本中文书《黑色巨塔》则会将“总统府”、“行政院”和“立法院”之间的互动以小说体写成,“虚实交错,人物用化名。”她笑称,这本小说一定可以媲美好友朱天文的名作《荒人手记》。

  出身学界的亲民党“立委”李复甸去年1月才递补就任,“任期只有人家的三分之一,我就要比别人多付出三倍努力!”是他挂在嘴边的口头禅。由于最后一年适逢选举期间,不少“立委”都跑去经营选区、不来开会,李复甸却是天天守在“司法委员会”紧盯法案进度,连吃饭时间都在协商,只为了能让更多法案尽速三读。

  李复甸从不讳言,自己有意愿留在“立法院”,透过法学专业为做点事,但无奈国亲协商不分区名单时未将他摆入,“这是他们的损失!”他还是照常教书、从事律师业务。

  和李复甸一样出身学界的国民党“立委”高思博以些微差距败给民进党“立委”赖清德,他在大学教授法律多年,意外从政,现在不当“立委”了,确定仍会回学校教书,他笑笑说:“这才是我的本业嘛!”

  针对国民党卸任“立委”黄德福想回原校─政大政治系担任教职,却被校教评会“打回票”一事,政大副校长,也是该校校教评会主席林碧照表示,黄德福的确已获得系、院教评会通过,但在校教评会的层级被否决,至于被否决的原因,“这是不能公开的”。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