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联党中执委罗志明公开宣示支持马英九

2008年03月17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3月17日电 台联党中执委罗志明今天在国民党主席吴伯雄陪同下,宣示挺国民党二00八“大选”正副参选人马英九及萧万长,说明他的“三个理由、三个期待”,同时宣示不会加入国民党,以免被某政党抹黑。

  据“中央社”报道,罗志明下午三时由吴伯雄、前台南旅高同乡会理事长王文玉及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许福明等人陪同,公开挺马萧,现场有百余名罗志明支持者支持罗志明由绿转蓝,会后一致高喊“马英九、萧万长当选”。

  吴伯雄肯定罗志明挺马萧,是有良知与爱的决定,是对台湾两千三百万人民有利的决定。吴伯雄透露,曾代表台联党竞选嘉义市“立委”失利的凌子楚也考虑一起现身挺马萧。

  吴伯雄表示,罗志明的决定,李登辉可以理解、尊重,吴伯雄推崇挺马的人都是有良知的人。

  罗志明所指“三个理由、三个期待”是“立法院”已形成蓝营多数,如果再由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当选成为虚位“总统”,政党势必继续恶斗,人民没有好生活;马英九是“外省籍台湾人”,让马英九当选可以弭平族群对立;呼吁大家冷静,勿再模糊选举议题。

  他的“三个期待”包括马萧当选应检讨台湾“宪政”体制、检讨“公投法”,勿再“公投”绑“大选”、马萧应为台湾拼经济、救民生。罗志明同时呼吁民进党阵营不要再以“两岸共同市场”,恫吓台湾人民。

  罗志明不讳言仍是台联党中执委身分挺蓝,宣示未来不会考虑加入国民党,如此就不会被某政党抹黑他。

  至于台联党高雄市党部打算建请党中央开除罗志明党籍,罗志明回应,前台联党秘书长钱橙山与前“立委”钱林慧君表态挺马,未被开除党籍,他认为不至于因此被台联党开铡处分。

  蓝健菖表示,罗志明因为台联党才当选两届“立委”,是享受最多台联党资源的人,他会建请党中央开除罗志明的党籍,因为是来自基层的反映,台联党不能不顾基层的感受。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