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办公室宣布对陈水扁机要费案卷证注销机密

2008年08月06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21日,台湾前海军军官雷学明控告陈水扁等人诽谤案在台北地方法院开庭。这是陈水扁卸任台湾领导人后首度至法院出庭。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针对公务机要费案卷证被列为“绝对机密”,马英九办公室秘书长詹春柏今天宣布,马办经过仔细审阅,决定采取注销机密方式进行处置。

  詹春柏说,相关资料并未有牵涉台“机密保护法”所言若经披露会危害、伤害台湾整体利益的情事,因此做出注销机密的决定。詹春柏并说,马办的处理方式都合乎“机密保护法”的规定。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办公室经连月审阅后,今天决定注销被陈水扁列为“绝对机密”数据的“等级”,还原为公家机关的“单据”。

  马办发言人王郁琦表示,马办项目小组只是就单据等资料进行判断,确定是否涉及“机密”;至于陈水扁夫妇涉入的司法案件,马办基于尊重司法态度,不予评论。

  台当局高层指出,原先马办要协助侦办的方向,是将机密等级降等、同意司法机关阅卷,但法院、检察官却遭遇“技术困难”,因为依法无法使用当初的“机密数据”单据复印件。为了解决困难,相关单位才朝“注销”方向思考。日后,司法机关若认为有办案需要,仅须行文马办即可调阅。

    机要费案"府方"注销机密 特侦组:非常乐见

    马办:机要费案卷证销密未考虑扁提讼政治后果

    邱毅对机要费案卷证销密叫好 吁防扁"预埋诡雷"

    机要费案卷证被注销 特侦组将约谈陈水扁及家人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