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点吕秀莲进去谈话 扁被羁押不忘玩“天王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单点吕秀莲进去谈话 扁被羁押不忘玩“天王牌”
2009年01月03日 0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吕秀莲日前前往台北看守所探视陈水扁,她问:“搭空军一号有带钱出去吗?”陈水扁急着澄清没有。陈正兴/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3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刊发题为“吕秀莲的逻辑”的评论文章说,吕秀莲曾自喻为“深宫怨妇”,又叹说“楼下不知楼上”,不久才骂陈水扁一家“怎么会那么贪”,现在又突为陈水扁大动作演出;吕秀莲的九弯十八拐,让人雾煞煞。依绿营的分析,她是在为下届“总统”大选预布局。陈水扁被羁押,还不忘玩一下“天王牌”(注:民进党内曾有“四大天王”之说,指吕秀莲、苏贞昌、谢长廷、游锡堃),单点吕秀莲进去谈话,果然成效不差。这是阿扁厉害,还是吕秀莲脆弱,或是政治人物的心太禁不起挑逗?

  文章摘录如下:

  吕秀莲最近去探视阿扁后,说了一些大家听不懂的话。她说,由于陈水扁当年实施减刑,邱毅才能提前出狱,才有机会当上不分区“立委”;因此她劝邱毅要“恩怨相抵”,别再放话损扁了。

  阿扁奇特的是非观,人们已经听不懂了,阿莲的逻辑同样让人一头雾水。陈水扁宣布减刑,是依法行使“总统”职权,怎能说成是“恩”?他犯下贪渎罪行,理应依法追诉,又怎能称之为“怨”?既是大是大非,非关私人恩怨,却要求两人拿来“相抵”,这是什么时代的伦理学?

  如果恩怨可以相抵,那么会不会接下来又说:陈水扁八年治“国”“有功”,也应该“功过相抵”!

  吕秀莲还痛批,法官深夜不断开庭已陷入疯狂地步,她并点名“哈佛校友”马英九、赖英照要正视司法正义。吕秀莲重视人权是对的,但她没看到是谁在法庭长篇大论拖延审讯吗?若觉得人权是普遍价值该为全民发声,又何必沾亲带故攀什么哈佛关系?更有甚者,她还帮扁澄清说他未曾以专机运钱出境,这又是以什么角色发言?

  曾自喻为“深宫怨妇”,又叹说“楼下不知楼上”,不久才骂扁家“怎么会那么贪”,现在又突为他大动作演出;吕秀莲的九弯十八拐,让人雾煞煞。依绿营的分析,她是在为下届“总统”大选预布局;但把自己的下一步迭印在阿扁的旧足迹上,会有什么魅力,实在费思量。

  阿扁被羁押,还不忘玩一下“天王牌”,单点阿莲进去谈话,果然成效不差。这是阿扁厉害,还是阿莲脆弱,或是政治人物的心太禁不起挑逗?

【编辑:张明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