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家金库六千万下落不明 疑供儿子儿媳开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家金库六千万下落不明 疑供儿子儿媳开销
2009年01月03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家庭在国泰世华银行保险室“金库”,在资金移转前到底有多少现金,根据检方特侦组事后掌握的资料,应该不只搬到元大马家的七亿四千万元(新台币,下同),而是八亿,其中五六千万元事后流向不明。检调单位怀疑被扁夫妇藏匿于岛内人头户,供作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平日消费之用。

  特侦组调查扁家洗钱案,发现扁夫妇当年在国泰世华银行保管室藏放的现金约有近八亿元。台开案爆发后,扁夫妇指示杜丽萍、吴文清等人只搬走七亿四千万现金,当时保管室仍有五六千万,但事后这笔钱流向却不明。

  检调单位发现,瑞士已经冻结陈致中、黄睿靓账户二千一百零八万美金,但黄睿靓却仍有财力,以一百余万现金向“卡地亚”专柜购买女用钻表,怀疑扁家仍有尚未曝光的大批人头户在岛内藏匿巨额资金。

  据指出,办案人员日前搜索黄睿靓父亲黄百禄、扁家友人黄芳彦等人处所,就是针对这五六千万元的可疑流向进行调查。检调单位除了在黄芳彦处所查扣了上千万现金外,也在黄百禄处所搜获可疑帐证资料,目前正针对资金流向进行厘清、比对。

  检调单位查出,吴淑珍不但自2003年5月间起以兄嫂陈俊英名义在国泰世华租用保管室,长期藏放现金。甚至吴淑珍还指示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挪用“国务机要费”案的“机密费”,长年支付扁家及扁家人头租用银行保管箱租金。

  特侦组指出,吴淑珍指示陈镇慧支付银行保管箱租金,至少有五笔,分别是2002年“交银保证金及租金”一万元、某银行保管箱租金及保证金一万四千元、诚泰保管箱续租一年金额一万九千二百元、另两个银行押金式保管箱租金则高达三十万、十三万八千元。

【编辑:官志雄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