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律师团拟5日对扁二度遭裁定羁押提抗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律师团拟5日对扁二度遭裁定羁押提抗告
2009年01月03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陈水扁上个月30日被台北法院再度裁定羁押,下星期一(5日)就是提出抗告的最后期限。陈水扁律师郑文龙称,已经在研议当中,下星期一就会提出抗告。

  据悉,陈水扁再度遭羁押后,他在看守所内已向律师团表达将提抗告。由于连续几天假日,而5日就是提出抗告的最后期限,律师团已在加紧研议当中,最迟5日就会向台北法院抗告。

  至于抗告的理由将强调扁不会逃亡、无串证之虞,且台北法院将承审审判长由周占春换成蔡守训,也属“违法”。律师团也将以阵前换法官“违反平等原则”,向台湾“司法院”声请“大法官”解释。

  另外,律师团不排除在抗告书中,要求“台湾高等法院”直接自为裁定扁免押,或在发回理由中,叙明陈水扁不必羁押理由,让蔡守训可据以释放陈水扁而不受特定人士攻击。

【编辑:官志雄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