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检方查出辜仲谅7次带钱进"府邸" 总计2.9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检方查出辜仲谅7次带钱进"府邸" 总计2.9亿元
2009年01月04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特侦组调查扁家涉嫌收受企业贿款,查出前中信金副董辜仲谅自2002年至2005年间,曾七次以行李箱等方式将现金送至“总统府”、官邸,金额总计为2.9亿元(新台币,下同)。其中陈水扁在“总统府”收了两次共6500万,吴淑珍则收了5次。

  检调查出,扁珍自2002年起多次利用辜仲谅进出“总统府”或官邸机会,以选举或“外交利益”等因素希望辜仲谅支持,再由吴淑珍当面向辜仲谅索取金钱。

  检调指出,陈水扁于2004年下半年透过马永成找辜仲谅在“总统府”餐叙时,扁亲面告诉辜仲谅勿再交款吴淑珍,因为进入珍的口袋就“有进无出”。辜仲谅揣摩陈意思后,不久就亲自带着大行李箱装着5000万现金至“总统府”交给扁。

  2005年陈水扁以民进党选举要钱再开口向辜要钱。辜随后再以行李箱装1500万,送至“总统府”。

  但据办案人员私下了解,当年县市长选举期间民进党中央党部资金并不宽裕,因此目前检调正进一步了解这1500万实际上有多少款项是提供给民进党作为选举。

  检调发现,辜仲谅送钱至官邸给吴淑珍的5次,金额分别是2000万、5000万、1亿、5000万、500万。前四次现金是以大型旅行用行李箱搬运,最后一次的500万,由于数额较小,可能是以水果箱运进官邸。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