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弊案关键人物黄芳彦欲返台转任污点证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弊案关键人物黄芳彦欲返台转任污点证人
2009年01月06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滞留美国两个月的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王锦河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台报:陈水扁家所涉弊案多有黄芳彦身影

  中新网1月6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头条报道说,滞留美国的台湾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特侦组在过滤先前搜索查扣的相关卷证后,发现他在陈水扁八年“总统”任内,积极介入军中高层人事运作,与军情系统将领密切往来,其中部分机密项目经费支出,也都与黄芳彦有关,扮演陈水扁在军中的“代言”兼“监军”角色。

  特侦组怀疑黄芳彦不仅仅协助扁家处理企业汇款及日本密帐,另卷入“机密外交”弊案。办案人员认为,黄芳彦为维护自身法律权益,应尽速回台说明,若屡传不到,特侦组就会采取拘提甚至发布通缉。

  据了解,在元旦前夕,黄芳彦已透过司法界人脉管道,与特侦组取得联系,传达回台协助调查意愿。他希望比照台泥董事长辜成允或至少是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模式,转为污点证人协助调查,但特侦组还要开会讨论是否接受黄芳彦的要求,尚未给予答复。

  黄芳彦在台中执业的弟弟黄重彦,对于黄芳彦可能被特侦组通缉,或黄芳彦是否近期返台等问题,他表示“不知道”、“没有意见”,他说,这对他而言是太远太远的事。

  黄重彦说,黄芳彦到美国后,可能因为事涉敏感,两人根本没有联络。

  特侦组在元旦假期后首日上班,埋头消化、过滤卷证,拟就二次金改及“机密外交”再度发动搜索、约谈行动,不过,特侦组对此格外低调,不愿证实。

  黄芳彦这次赴美时间点,正好是前台湾“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遭声押获准后三天,让办案人员觉得,“未免也太巧了!”

  报道说,与陈水扁家族关系极亲密的扁家“御医”黄芳彦,被外界认为“身上藏有许多秘密”,是扁家族弊案中最重要关键人物之一,特侦组分析应知悉不少内情。

  特侦组在去年十二月十六日,曾经兵分多路搜索黄芳彦台北住所、新光医院办公室、银行保管室等地。检调在黄芳彦办公室及银行保险箱内,发现并查扣一千多万元现金,不过,黄早在去年十一月三日就出境赴美,远离扁案暴风圈。

  据指出,黄芳彦离台后,海外情治单位一开始即掌握黄芳彦在海外踪迹,并把信息于第一时间转告特侦组。

  特侦组始终希望黄芳彦能自动返台协助说明,将扁家弊案的部分迷团缺块补齐,这也是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对外表示,黄芳彦至今仍是证人,不是被告的原因。

【编辑:张明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