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安回应双重国籍争议:美仍在审查未结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李庆安回应双重国籍争议:美仍在审查未结案
2009年01月06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针对自己被控拥有美国籍并遭到限制出境,台湾“立委”李庆安今天上午特别和律师出面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

  据台湾TVBS报道,李庆安称自己人在岛内没有要出境的计划,对于检方的行动感觉非常惊讶,“我也不了解,到底为什么有这样的一个必要性,我会一直禀持对司法的尊重,但会完全配合司法的调查,希望很快有个厘清。”

  李庆安强调,委托美国方面的律师表示,美国国务院方面最新的说明,本案仍在审理当中,并没有结案,她强调在收到美方面书面说明后,会立即对外公开。她表示,目前仍在向美方申请丧失美国国籍的证明,在法定的期限1月31日前,一定会做出处理。

  去年3月18日,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赖清德赴北检告发李庆安,指她拥美国籍却未辞“立委”职务,涉嫌伪造文书,另指控李庆安已领取“立委”薪资近新台币1亿元,涉诈欺,北检立即分案侦办。

  日前传出李庆安仍具美国籍后,相关议题再度延烧,李庆安于去年12月30日宣布退出国民党。台湾检方1月5日晚间以密件通函海巡、航警、移民等境管单位,对李庆安做限制出境、出海的处分。

【编辑:魏恒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