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有美国籍 台"立委"李庆安遭检方列贪污被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被指有美国籍 台"立委"李庆安遭检方列贪污被告
2009年01月06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检署侦办“立委”李庆安被控拥有美国籍并诈领“立委”薪资案,昨天将李庆安列为贪污被告,并限制出境、出海。据指出,检察官近期内将再度传唤李庆安说明。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赖清德及党籍“立委”邱议莹、陈亭妃,认为李庆安具有美国国籍,去年3月间向北检递状控告李庆安涉及伪造文书罪及贪污治罪条例第5条第1项第2款“利用职务上机会诈取财物罪”。检察官已两度传唤李庆安说明。

  据报道,台北地检署于去年12月间已发函台当局涉外部门,调阅美国所提供的“立委”“国籍”调查报告;不过,截至今天上午为止,检方尚未收到台当局涉外部门的函覆资料。 检方高层指出,承办检察官虽未接到涉外部门的回函,但日前接获相关重要资料后,认为要让案件能够顺利进行,必须对李庆安依法采取必要措施,所以昨天晚间紧急以密件通函“移民署”及海巡单位,对李庆安限制出境、出海。

  检方高层表示,李庆安现在的身分已由贪污治罪条例的“他字案”被告,改为“侦字案”被告。但案件最后将以何种罪名侦结?将视案情而定,检察官近期内将再度传唤李庆安说明。

    李庆安:希望很快厘清真相

  李庆安今天表示,她愿配合司法调查;关于丧失美国国籍证明,她表示,不会让此事拖过法定时间1月31日。

  李庆安今天召开记者会,澄清自己并没有出境打算,对于被限制出境,感到惊讶,但是尊重司法,会配合调查,也再度说明美国律师到接获美国国务院的讯息,这件案件仍然在调查中,并没有结案。

  李庆安表示,她人一直在台湾,也没有出境的打算,对于检方昨天对她做出限制出境的举动,她感到十分惊讶,也不了解必要性为何;但不论如何,她尊重司法,愿完全配合司法调查,希望很快可以厘清此事的真相。

【编辑:张明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