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抗告最快今天裁定 合议庭连夜加班阅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案抗告最快今天裁定 合议庭连夜加班阅卷
2009年01月07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的委任律师针对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羁押一事提出的抗告,6日再提补充理由状,强调检察官在审判中,无声请羁押被告之权限。台湾高等法院前天收到抗告后,因案卷复杂,合议庭连夜加班阅卷,最快今天裁定。

  陈水扁以台北地院“后案并前案”,违反刑事庭分案要点,抵触法官法定原则,声请蔡守训该庭3位法官回避审判机要费等四大弊案。地院另分合议庭审理后,认为声请事由,与承办法官执行职务有无偏颇并无关联,6日裁定驳回陈水扁声请蔡守训回避审判案。

  对于如何与特侦组在法庭上斗智的问题,陈水扁委任律师郑文龙6日表示,陈水扁坚持唯一的策略就是“真相”,并抨击合议庭长蔡守训“违法滥权”。

  郑文龙说,他昨日和陈水扁讨论之后,拟出了唯一的答辩策略主张,就是“真相”。陈水扁自认没有贪污、索贿事实,所以最主要答辩策略就是“真相”。

  陈水扁的委任律师石宜琳前天向台湾高院提出抗告后,昨天再递出抗告补充理由状,强调检察官于审判中无声请羁押被告之权限,更无对审判中停止羁押之被告的裁定有抗告权。

  郑文龙指出,扁案另个答辩重点就是承审本案的合议庭庭长蔡守训立场偏颇。他拿出“最高院”撤销裁定发还高院重为裁定的通知书表示,蔡守训扣押当初陈水扁认定为“国家机密”的机要费资料,但律师团提抗告后,“最高院”认为抗告有理发还高院重为裁定,可见蔡守训在扁案中推翻周占春二度裁定不羁押的结果,并扣押机要费数据,根本就是“违法滥权”。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