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抗告被驳料看守所里过年 自比王莽引爆口水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抗告被驳料看守所里过年 自比王莽引爆口水战
2009年01月07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一月七日中午,台湾高等法院驳回陈水扁对二度遭到羁押的抗告。图为台湾高等法院发言人温耀源在记者会上宣布裁定结果并解释裁定书。 (图文/中新社记者 陈立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7日电 综合消息,台湾高等法院今天中午驳回陈水扁对二度遭到羁押的抗告,高院认为陈水扁委任律师所提抗告没有理由,因此予以驳回。全案就羁押部分不得再提抗告。这意味着,陈水扁可能继续在看守所度过农历春节。

  法院:陈水扁犯罪嫌疑重大

  高院今日裁定认为,扁为“卸任总统”,一言一行都影响社会深远,而本案涉及陈水扁至亲家人与亲信部属,涉犯的罪责严重,陈水扁为求自保,之前已经一再攻击司法,掩盖他的涉案重嫌,还曾将机要费案相关卷证列为绝对机密,足认如果不羁押陈水扁,显难进行后续的审判与将来的执行,加上陈水扁有湮灭、变造证据、勾串共犯或证人之虞,显然无法以具保限制住居方式取代羁押。

  裁定书指出,陈水扁的犯罪嫌疑重大,所犯之罪最轻本刑5年以上,且高院认为公诉检察官仅需提出具有表面可信程度的证据即可,检察官所提证据资料又与陈水扁涉及相关罪嫌相符,足以认定陈水扁犯罪嫌疑重大。

  在抗告权的部分,台湾高等法院表示,检察官在案件审判中仍然有抗告权,并且认为台北地方法院依“台北地院刑事庭分案要点”,将后案并给前案,并不违反法定法官原则。

      扁扬言提“释宪” 已接获出庭传票

  台湾媒体报道说,民进党云林县党部主委许根卫特见完陈水扁称,二度抗告遭驳回后,陈水扁或会提出“释宪”。

  陈水扁办公室人员今天前往探视陈水扁,透露陈水扁已接获传票,将于1月19、21日出庭。

  此外,关于陈水扁在狱中写的两本书,将合并成一本书,书名叫“台湾十字架”,也将在农历年前出版。

 [1] [2] [3] [下一页]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