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方查案意外发现:涉外部门成某绿营人士提款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检方查案意外发现:涉外部门成某绿营人士提款机
2009年01月08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就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特侦组调阅涉外部门“机密外交”相关卷证,意外发现该部竟编列非业务职掌的“侨务工作”经费。据了解,该项非“外交事务”支出,多笔资金流向绿营某重量级“立委”,美其名推展“外交”,实际上却同“机密外交”弊案手法如出一辙,经费动支无核销凭据,总金额估算超过百万美金。

  据了解,特侦组为追查“机密外交”不法动支弊案,核对“外交部”历年经费编列、支出,赫然发现“外交部”在扁当局任内,竟成“跨部会”单位,经费支出项目中竟有“侨界社团支出”,且多笔款项交由绿营某重量级“立委”的秘书,让“外交部”变相成了该名“立委”的“提款机”。

  特侦组传唤前“外交部”官员说明,厘清“机密外交”支出等相关疑点,应讯者皆声称绝无贪污,禁得起考验。不过,办案人员认为,侨务工作经费编列在“侨委会”预算中,“外交部”支付非业务职掌的侨务社团经费,加上核销过程粗糙,单凭一纸回条充当领据,即便未中饱私囊,但已有违法之嫌。

  据悉,该名绿营“立委”曾多次领取“外交部”经费,由于办案人员仍须核对相关细目,实际金额仍在计算,但初估超过百万美金,且几乎每笔支出均无实际核销凭据。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