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恐吓民进党"切割必败" 谢长廷:没切割一样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恐吓民进党"切割必败" 谢长廷:没切割一样输
2009年01月08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谢长廷

 

    资料图:2008年3月22日,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谢长廷在竞选总部前宣布败选,并表示坦然接受选举成果,兑现败选承诺。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陈水扁昨天透过律师传话,呼吁绿营不要切割,还举谢长廷败选的例子,说切割不会成功!低调很久的谢长廷,昨天傍晚在广播节目中罕见的强力反击,他说从2005年县市长到这届“立委”选举,没有人和陈水扁切割,但民进党还是一路输,还反讽陈水扁“大选”没捐钱给他,“从结果来看,也不是不好的事”。

  听到陈水扁批评自己切割才败选,谢长廷皱起眉头,从2005年的历史说起。谢长廷说,“县市长选举我们就大输了,县市长选举有谁和阿扁切割!”

  这样反驳还不够,谢长廷想到民进党现在“立委”剩27席,这是谁的功劳?谢长廷:“阿扁很认真助选,‘立委’助选50场,每个人都会用主观理由去诠释(失败)原因,来减轻他的痛苦。”

  “立委”、县市长没和阿扁切割,民进党一样输到脱裤子,谢长廷直言不同意陈水扁的看法,还意有所指的说,不要相信假的理由,“天王”助选不是上台手牵手,应该看台下是不是认真相挺。

  谢长廷声称,“总统选举确实阿扁没捐钱,这是事实,说不定结果来看,因为(我)也落选,我也反对用很多钱来选举,所以少用一点钱,从结果看也不是什么坏事;(败选)是很遥远的事,现在再检讨这(扁没捐钱),没什么意义,检讨自己会进步,检讨别人多怨叹而已。”

【编辑:张明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