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信心寒吐实 马永成坦承奉扁命说了不利己证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亲信心寒吐实 马永成坦承奉扁命说了不利己证词
2009年01月08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在去年11月羁押庭审理时供称根本不知道机要费发票的事,是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要他扛责任。不过,马永成则向检方供称,“这不是事实,我承他之命说了对我个人不利的话。”

  扁家洗钱案进入审理程序后,所有笔录公开,也让很多陈水扁以前的亲信心寒。在12日羁押庭的时候,陈水扁当庭对法官周占春说,是马永成要他扛责任,马永成被提讯时,检察官拿这段笔录问话,马永成当场愣住,直说这根本不是事实。

  陈镇慧、马永成、林德训,几个陈水扁的重要伙伴幕僚,跟了陈水扁10几年,却都做出不利扁珍的口供,信任基础完全破裂到底是为什么?从开庭后公开的笔录,就可以略见端倪。

  11月11日羁押庭当天,陈水扁针对机要费案,向法官供称“马永成要我扛责任,说我知道使用他人发票,是知情的,我扛起来了”。

  检察官事后提讯马永成,拿这份笔录来讯问,马永成当场愣住,说“这不是事实”,进一步说提到造假的南线项目,也是奉陈水扁之命,他才会说出对自己不利的话。

  法院看了这2段笔录,认为陈水扁有勾串的事实,详细列在裁定书上,最后,做出抗告驳回的决定。

  知情人士透露,马永成、林德训、还有陈镇慧等人,在扁家收受贿赂时,没有分到多大好处,却在06年机要费案爆发的时候,陆续做出不实的口供惹上官司。

  当庭,陈水扁没有维护,只有推卸,说部属要他出来扛责任;昔日的左右手,也难再忠心耿耿,和陈水扁渐行渐远。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