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界人士称有帮扁家海外汇款 称不知资金来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企业界人士称有帮扁家海外汇款 称不知资金来源
2009年01月09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特侦组7日第三度传唤元大金控总经理马维建,查证马家帮扁家洗钱、行贿及出售元大“一品苑”过程,8日传唤前兆丰金董事长郑深池,调查他如何协助扁家汇款到境外购买债券。两人在讯后都饬回。但据了解,郑深池供称有帮扁家海外理财汇款,

  特侦组检察官朱朝亮、吴文忠7日上午在“最高检察署”办公室讯问马维建,主要是调查元大疑似行贿扁家2亿元、协助扁家洗钱7.4亿元、元大出售“一品苑”豪宅让扁珍赚取差价等三部分。

  马维建向检察官辩称,2005年间元大前往“玉山官邸”面交2亿元给吴淑珍,只是“政治献金”,与并购复华金无关。他也否认吴淑珍事后曾退钱给元大,只酌收2000万“政治献金”的传闻。

  针对元大“一品苑”豪宅曾经出售给林文渊,再转手扁珍出售赚取巨额差价,马维建说法保留,推称他不知扁珍找人头林文渊购买。

  特侦组在8日另传讯前兆丰金董事长郑深池,调查郑深池帮吴淑珍购买美金旅行支票,并汇款给陈致中四个美国账户,协助扁家购买海外债券等疑似洗钱行为。

  据了解,郑深池供称有帮扁家海外理财汇款,购买欧洲复兴银行债等海外投资理财名义,汇款数千万至海外账户。2004年6月,扁珍指示郑深池将债券赎回,将款项汇还扁家。期间,曾打电话向扁珍报告,甚至曾赴官邸取钱处理相关细节,但他不知扁珍资金来源。

  检察官并就郑深池在2005年1月,帮吴淑珍将5000万换成美金150万,再汇往吴景茂新加坡账户,涉嫌洗钱。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