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爆陈致中很木讷 出书"不该做的7件事"讽扁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同学爆陈致中很木讷 出书"不该做的7件事"讽扁家
2009年01月09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在同学眼中是个什么样的人?陈致中念台大法律系的同学杨智杰,说大学时期的陈致中很木讷,因为家里有钱,让他完成了许多同学无法完成的事,也让同学感叹权贵子弟真是好命,最近扁家弊案连连有感而发,杨智杰还出了一本书《总统不该做的七件事》来讽刺陈水扁一家。

  同窗四年的杨智杰说,当时陈水扁还是台北市长,那时候的陈致中在班上很低调、不爱说话。杨智杰表示,“问他(陈致中)都怎么上下学,他就说都是坐公交车,所以感觉就是蛮低调,然后蛮朴实的。”

  正因为在班上话不多,陈致中在大一那年到成功岭受训,竟然被钦点参加了一场比赛,让同学跌破眼镜。到了大四那年,因为考预官的事爆发陈致中享特权,也开始让同学对陈致中改观了。

  杨智杰表示,“毕业的时候,考岛内的研究所是没有考上的,所以这才让人家质疑岛内研究所你没有考上,但是你(陈致中)却能够考上军法预官,当预官可以开跑车,然后可以上下班,那这跟其它预官的待遇就差很多。”

  因为身分特殊,家里又有钱,陈致中生活的无忧无虑让班上同学很羡慕,他甚至是全班第一个结婚的人。杨智杰表示,“法律界很现实,你没有考上律师,没有考上法官,你是没有未来的,没有人会嫁给你,可是他却很奇怪,他(陈致中)还能念书就有办法结婚,那是因为你家里有财力才有办法去结婚。”

  话语中听得出同学对陈致中出身权贵享有特权,杨智杰甚至不顾四年同窗情谊出了本《总统不该做的七件事》来批评陈水扁,他说出书是对事不对人,也希望昔日同窗可以坦然配合司法别再逃避。

  《总统不该做的七件事》摘文提到,2006年陈水扁因为弊案缠身,宣布“权力下放”。这个说词一出,不免让人一惊:那过去六年,陈水扁不就是违法做了很多不该他做的事吗。

  由于扁家弊案越烧越烈,连陈致中无法幸免,除了杨智杰的爆料,看在和他一起补习考研究所的同学林柏志眼中心里相当感慨,因为当初他们两个人一起补习时,陈致中是个相当认真的学生,如今身陷弊案风暴,林柏志说,陈致中如果不是生在扁家,未来的际遇说不定会更好。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