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陈水扁任党主席期间民进党海外有巨额密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邱毅:陈水扁任党主席期间民进党海外有巨额密账
2009年01月15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立委”邱毅爆料,陈水扁担任民进党主席时,曾发出一份英文文件,指民进党在美国美商美联银行有巨额资金存款账户,由于久未使用,可能成为“静止户”,还特别指派时任台当局“国安会副秘书长”刘世芳赴美处理账户解冻案。

  对于邱毅爆料,陈水扁办公室不回应;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表示,经他查证,民进党没有美国账号。

  邱毅表示,陈水扁信中提及美国银行账户有提供纳税人的ID号码,证明这账户是有人负责,这是否算是民进党主席的“海外秘密账户”?要求民进党中央公布资金流向,是否是民进党执政时“国库”通党库的结果,为何不钱留岛内?

  邱毅根据“国安会”提供的资料,刘世芳在陈水扁发函第二天就启程赴美,她向“国安会”申请经费时,还以该行程是秘密行程为由未加说明,“国安会”核销这笔经费时只能记载“建议项数系密不录由”。

  邱毅质疑刘世芳是处理民进党海外秘密账户,却拿公帑出境,做法可议。

  根据邱毅取得的英文资料,陈水扁二○○七年十月二十六日,以党主席名义发出信函给Wachovia银行的两名职员。

  邱毅说,当时陈水扁得知民进党在这户头还有巨额存款,但有一阵子没有使用,才写信要求把这笔钱从静止户解除。陈水扁在信中表示,他知道美商银行需要一份有效的签名卡与ID号码,才能让这笔钱汇回,已派刘世芳下周赴美处理,并提及刘世芳为民进党中常委与“国安会副秘书长”。

【编辑:李娜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