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征召“立委”涂醒哲等三人参选县市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征召“立委”涂醒哲等三人参选县市长
2009年01月15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进党中常会结束后,中常委罗文嘉留在会场内显得有许多话要向党主席蔡英文说,蔡英文则拍拍他的臂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第二波县市长征召名单将在下周中执会通过,14日民进党选战策略小组已经确定由现任党籍“立委”涂醒哲参选嘉义市长、前高雄市议会议长蔡见兴参选澎湖县长、前台东地院法官刘棹豪参选台东县长。而较具争议的台南县、台南市、高雄县则预计下周决定。

  相关人士表示,高雄县长部分,人选有前“卫生署长”陈建仁、党籍“立委”陈启昱、前“立委”林岱桦参选等。台南县长部分,人选包括“立委”叶宜津、李俊毅、前“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台南市长部分,人选包括“立委”赖清德、县议员王定宇、前“立委”唐碧娥等。

  至于“立委”补选部分,中常委罗文嘉昨日在中常会上提案,他认为,台北市大安区不一定要提名一个代表民进党的候选人,但是民进党可支持一个代表环境生态优先的参选人,此作法可以确立新价值,改变选民对民进党印象。 但也有与会者指出,“此主张会让党崩溃、瓦解,别有动机。”会中并无结论,将由选战小组会后续讨论。

  联合报报道称,罗文嘉气得当场翻脸,痛斥党内派系利益挂帅,罗文嘉一度还向党主席蔡英文扬言要辞掉中常委。

  苗栗县“立委”补选人选,民进党至今仍未决定,党主席最迟须于16日前决定人选,据了解,可能倾向开放参选。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