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致中夫妇召开记者会向社会道歉 被指金蝉脱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致中夫妇召开记者会向社会道歉 被指金蝉脱壳
2009年01月21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1日,台北地方法院就陈水扁家贪污、洗钱弊案召开准备程序庭。首次传讯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右一)、媳妇黄睿靓到庭。图为今天下午二时约三十分,陈致中、黄睿靓进入台北地院。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1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首次开庭审理陈水扁家洗钱案,扁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当庭认罪。整个庭审不到2个小时即结束,随后陈致中召开记者会,就自己并代表母亲吴淑珍对外道歉。

  陈致中声称,因一时不察,未认清洗钱与处理私人财物的界线,为自己行为感到非常后悔,如果重来,绝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为此向社会大众道歉。

  他说,将把另一个海外账户的款项汇回特侦组指定账户,就所知道的案情也愿意配合特侦组进行调查。“今天我和我太太做出这样的决定,其实我们内心相当煎熬,我们也经过很长时间的思考,最后决定用诚实坦然的态度来面对司法。”

  他还说,希望自己和太太从此回归简单正常生活,外界能给个自新的机会;虽然身为受益人,但不会享用那些转到海外的钱。

  陈致中称,他已成功劝说母亲吴淑珍下次传唤时一定出庭,面对司法,并代其就所造成的社会对立致上道歉。

  而站在一旁的黄睿靓则情绪激动,数度哽咽,仅说希望公婆原谅,自己从来不曾跟娘家妈妈哭诉。随后陈致中夫妇快步离去,对于媒体追问不予响应。

  对此,台湾东森电视台的政论节目分析说,陈致中夫妇并非真认罪,只是面对强大的司法压力改变策略,借以金蝉脱壳,改由吴淑珍反守为攻,正面与法官对抗;并且陈水扁早就得知儿子儿媳要认罪,二人又何必在此隔空喊话?

【编辑:魏恒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