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律师团对陈致中夫妇认罪傻眼:扁被儿子捅两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律师团对陈致中夫妇认罪傻眼:扁被儿子捅两刀
2009年01月23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1日,台北地方法院就陈水扁家贪污、洗钱弊案召开准备程序庭。首次传讯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媳妇黄睿靓到庭。图为下午二时约三十分,两人抵地院时,有民众在旁边举标语牌。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1月21日,台北地方法院就陈水扁家贪污、洗钱弊案召开准备程序庭。首次传讯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右一)、媳妇黄睿靓到庭。图为今天下午二时约三十分,陈致中、黄睿靓进入台北地院。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律师团22日与扁案法律顾问团开会,就扁子媳陈致中、黄睿靓两人当庭认罪会商、评估案情影响。据了解,会中与会成员均对致靓两人的认罪举动大表不满,“大家都摇头”,更大骂“事情那有这样处理的!”担心最后发展,一定是“扁被儿子捅两刀”结果。

  扁案的委任律师团有郑文龙、石宜琳、洪贵参,顾问团有陈继盛、郑胜助等重量级律师。

  据了解,顾问团成员最大不满在于陈致中和黄睿靓两人的认罪,“认得不清不楚的”,认罪前根本没有厘清“认罪”范围到底多大?到底认的是“洗钱”的部分,还是包括“机要费案、南港案、龙潭购地案、二次金改案”都认定是不法所得,全都认了?

  扁案的法律顾问团成员担心,陈致中和黄睿靓为了自保,断然采取这样的认罪举动,“反而让自己没有了谈判筹码”,检方势必“全赢还要通吃”,欲营造“父子相残”局面,但最后可以预见的,“阿扁会被自己的儿子捅两刀”,为了救儿子,“阿扁会认,扁跟珍一定会包容陈致中,只有在陈致中没事后,再拚他们自己的”。

  昨日在这场扁案律师、法律顾问团的会议中,与会者多表示,对前日傍晚陈致中、黄睿靓的认罪举动,“当场傻眼”,直认为在未厘清认罪范围的情况下表明认罪,只是“让自己没有谈判筹码”,不只不见得救得了自己,反而还“挡到别人的路”,给了检方可以藉不给认罪协商,以压迫陈致中、黄睿靓咬扁珍的筹码,“检方不但全赢,还可以通吃”。

  会中与会者频频摇头,更认为陈致中、黄睿靓的作法,极可能会伤了自己,也害了别人,逼得“家族被告”子媳和扁珍的律师团“只能对冲”。

  因此,扁案的法律顾问说,可以预见的,扁珍的部分,涉及致靓两人认罪范围,将有得吵了,陈致中与黄睿靓两人既已认罪,“就绝对有事了”,此时检方已不会放过陈致中和黄睿靓,原本两人以为切手指就可以得救,现在恐怕切了手脚,都还不确定能否脱身。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