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蒋渭水代表台湾精神及民族正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蒋渭水代表台湾精神及民族正气
2009年01月23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3日电 马英九今天表示,蒋渭水是他非常崇拜的人物,代表了台湾精神及民族正气,在社会改革、重视本土及国际观极具洞察力,并实践力行。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上午参加中山纪念馆举办的“蒋渭水先生纪念特展”开幕典礼致词时,作上述表示。

  马英九说,蒋渭水被誉为“台湾救世祖”、“台湾孙中山”,并以台湾精神及民族正气贯穿一生志业,实践力行的事迹,至今仍让人回肠荡气,在当年发挥远超过时代的智慧与光芒。

  马英九表示,蒋渭水在社会改革极具远见,近年当局推动庙宇不烧纸钱政策,以降低空气污染,采集中焚化炉处理,而蒋渭水早在1925年于台湾民报社论就主张不焚烧纸钱论点,显示他在社会改革的洞察力及用心。

  蒋渭水生于1890年,是当年台湾文化及政治运动的领导人,组织日据时代的反殖民运动,创立文化启蒙团体“台湾文化协会”,领导台湾第一个政党“台湾民众党”,争取台湾人的政治地位平等,并为台湾工农群众创立台湾第一个总工会“台湾工友总联盟”,争取工农权利。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