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看守所过年珍10日过堂 陈幸妤只身搭机赴纽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看守所过年珍10日过堂 陈幸妤只身搭机赴纽约
2009年02月01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收押陈水扁的台北看守所。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收押陈水扁的台北看守所。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日电 牛年已到,很多人都在想着在新的一年里“牛转乾坤”。不过对台湾前“第一家庭”而言,却是年关难捱。陈水扁因弊案缠身只能在看守所内过年,虽然在这里他吃香喝辣,甚至有样菜名字即为“福牛好运到”,生活不错,但毕竟无缘与家人团聚。在儿子和儿媳当庭认罪后,考验陈水扁家族的弊案年后还将继续进行,其中扁妻吴淑珍的庭期已订在10日和11日。

  陈水扁看守所中过年,吃鱼翅、福牛

  陈水扁要在台北看守所度过春节。北所表示,春节期间将为收容人加菜,除夕就有鱼翅佛跳墙、围炉火锅汤、麻油姜母鸭汤等,素食方面则有红烧栗子及香菇烧脆笋等。

  台北看守所指出,他们为不能回家过年的收容人在春节加菜,在除夕,陈水扁可以吃到的年菜,有八仙鱼翅佛跳墙、滑蛋牛柳、芦笋烩双菇、围炉火锅料汤等,还有香酥鸡排、菠萝蜜汁排骨、蒜香腊肉、麻油姜母鸭汤及水果椪柑等。

  大年初一一大早,陈致中独自赶到北所来会见父亲,并解释黄睿靓则因为照顾陈洁歆,没有办法一起来。穿着一身黑的陈致中在媒体的包围下进入北所,手上的袋子就是要给父亲的小西红柿、樱桃和菜肴。因为陈水扁早上在放风,让陈致中待在外头等了一会儿,才在所方人员的陪同下到里头探望,过了半个小时会见结束。陈致中说,年夜饭扁缺席,家人都很想他。少了陈水扁,让扁家的围炉少了团圆的感觉。

  大年初一陈水扁的菜单上则有福牛好运到(牛腩)、开阳白菜、川味沙茶羊肉、养生鸡汤、日式照烧豆腐、冰糖莲子银耳甜汤等。北所表示,初二、初三两天不开放会客,也没有放风时间,北所透露陈水扁或许因此食欲有些不太好,大年初二都在整理诉讼资料,但初三上午心情变得比较好,除了写写东西,也开始看电视,感受过年气氛。

  吴淑珍年后过堂,或自弃保扁

  陈水扁弊案年后继续,扁妻吴淑珍庭期已定,为2月10、11下午2时30分。

  分析认为,体弱多病的吴淑珍或许将一肩扛下,希望博得同情票,掩护陈水扁伺机脱身。有人扛责任,法界推断陈水扁将会顺水推舟,强调不法所得他都不清楚、不知道、不了解,要不这些钱就是选举结余款或是政治献金,能怎么推就怎么推,因为陈水扁还是扁家剩下最有战力的角色,主帅绝对不能倒。

  对此,“立委”邱毅表示,“救夫救子出庭,然后在庭上,她一定把所有的贪污的罪行,洗钱的罪行,全部揽到自己的身上,向法官喊冤,向检察官喊冤,陈水扁是没罪的,陈水扁被关在里面只不过因为政治原罪,他只不过因为疼老婆、疼小孩,所以才会犯下了这样的……卷进这个贪污洗钱的风暴里面。”

  扁女只身赴美,扁嘱其别做甩手掌柜

  陈水扁的女儿陈幸妤1月31日晚只身搭乘长荣班机前往美国纽约,低调通过查验,面对媒体记者的询问,不发一语。陈幸妤晚间出现在桃园机场,并未带着她的3个小孩同行,她婉拒快速查验通关,与一般旅客排队通过证照查验。

  陈幸妤是搭乘长荣BR032号班机,于晚间7时起飞前往纽约,预订纽约时间31日晚间8时30分抵达位于纽泽西州的纽瓦克机场。

  虽然多位前“第一家庭”成员涉及陈水扁涉嫌的贪渎、洗钱等案,但陈幸妤并未被列为被告或境管。她离开台湾前往美国的目的与动机并不明朗,陈水扁办公室也表示,看电视报导才知道。陈幸妤曾在纽约接受过短期有关植牙的医学课程训练。

  陈水扁在台北看守所过年,陈幸妤大年初四 (29日)在陈水扁的高中同学吴文清陪同下前往探视父亲。针对外界近日传言陈幸妤要离境并有移民的打算,吴文清当时转述说,陈幸妤牙科诊所有许多是植牙病人,陈幸妤不可能放着病人不管而出岛,所以陈水扁鼓励女儿向外界公开说明自己没有出岛、移民等计划。

  陈幸妤赴美时机敏感引猜测 被指助扁转帐(图)

  赵建铭赴看守所探扁 未回应陈幸妤赴美话题(图) 

  专家: 放虎归山后患无穷 马若特赦扁或弊大于利

  学者:会不会特赦扁是台政坛未来两三年最大猜想

【编辑:宋方灿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