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幸妤赴美应考 分析称可为入学或在美执业铺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幸妤赴美应考 分析称可为入学或在美执业铺路
2009年02月01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女儿陈幸妤今天抵达纽约准备应考,台湾牙医界根据美国牙医师公会规定分析,陈幸妤参加的考试可做为取得美国执业或申请入学用途,但是过程并不容易。

  陈幸妤今天在纽约机场表示,她在明天将要参加第一阶段考试,这是申请美国各学校通用的考试。

  一名不愿具名的牙医师推测,所谓第一阶段考试应指美国国家牙医检定考试 (National Board DentalExamination),这个考试分成第一、二阶段以及美国国家牙医卫生考试,美国牙医师公会规定,在美国、加拿大以外地区养成的牙医师,要通过这些考试,才具备在美国执业的基本资格。

  美国牙医师公会网站的公开讯息显示,牙医国考分为纸本试卷及计算机试题两种,考生若采计算机试题,则登记应考截止期限为2月2日,寄发成绩单时间为考后3到4周;若为纸本试卷,截止期限为3月24日,6到8周后寄发成绩单。

  另一名具有美国牙医证照的台湾牙医师说,第一阶段美国牙医考试是在美国执业或申请入学的起码条件,通过第一阶段考试,才能进阶考试,此外还有跨国学历认证的问题要解决。

  这位牙医师说,过去台湾的牙医师赴美深造,通过美国国考者,几乎都留在美国发展,以陈幸妤阳明大学牙医系毕业、台大医学院牙医硕士的学位,未来想在美国执业,没有那么容易,还要进修课程及参加考试。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