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幸妤赴美引关注 特侦组严密监控扁家美国账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幸妤赴美引关注 特侦组严密监控扁家美国账户
2009年02月02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女儿陈幸妤赴美,特侦组1日强调,陈幸妤在扁案仍为证人,尚未发现涉案证据,出境是个人自由,但对陈致中在认罪协商中提示的美国相关银行账户及检方已掌握扁家在美国的账户,将严密监控。

  赵建铭1日至台北看守所面会岳父陈水扁,不回答有关妻子陈幸妤赴美之事,倒是扁高中同学吴文清指出,她是去参加牙科考试,考完就返台,与外传处理账户、移民无关。吴文清并转述扁的意见表示,近日“吴淑珍会出庭”。

  特侦组表示,一旦账户有异动都会留下证据。据了解,特侦组掌握扁家及陈幸妤在美国的银行账户,正透过司法互助,寻求美国政府的协助。

  陈幸妤上月29日前往台北看守所探视父亲陈水扁,扁当时曾要求女儿出面澄清有关媒体指她打算带小孩移民岛外的传闻。事隔两天,她现身桃园机场,只身搭机前往纽约参加考试。

  特侦组主任陈云南表示,“移民署”接获陈幸妤准备出境前往纽约的消息后,前天下午6时许,主动通知“法务部”、“检察总长”陈聪明及特侦组。虽然过去一段时间,有民众检举她涉案,但内容不具体,特侦组认为没有事证显示她涉案,所以未列被告,也不境管。

  此次陈幸妤赴美,外界质疑是否会接替弟弟的理财角色,利用停留美国时间趁机转帐、汇款?或与滞美的黄芳彦碰面、串供?办案人员对此强调,姐弟在美国的银行账户有无关联,仍在查证当中。而且台驻外人员正积极追查黄芳彦的下落,两人碰面可能性相当低。

  另在黄芳彦部分,特侦组上月23日发出传票,要求他2月间到案说明,但传票送达黄芳彦户籍地址时,管理员以“人不在家”为由,将传票退回。特侦组近日内将再对黄发出传票,若他仍不回台说明,一旦检方掌握他涉案事证后,也会将黄从证人转为被告,并且不排除祭出强制处分。

  扁办主任江志铭说,赵建铭昨天带橘子、苹果、煎虱目鱼及四季豆炒牛肉给扁,同时带了陈水扁例常服用的降血脂药。但苹果超重、降血脂药无法检验,均遭到退回。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