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夫妇宣布退党 民进党向公众鞠躬道歉(图)

2008年08月15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迫于岛内公众压力,台湾地区卸任领导人陈水扁十五日下午发表书面声明表示其夫妇退出民进党,民进党傍晚召开临时中常会,会后党主席蔡英文宣读声明稿,表示接受陈水扁夫妇退党,并带领所有中常委透过媒体向公众鞠躬道歉。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迫于岛内公众压力,台湾地区卸任领导人陈水扁十五日下午发表书面声明表示其夫妇退出民进党,民进党傍晚召开临时中常会宣布予以接受。图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民进党中央党部“廉政委员会”将就此展开调查。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八月十五日电(记者曾嘉董会峰)迫于岛内公众压力,台湾地区卸任领导人陈水扁十五日下午发表书面声明表示其夫妇退出民进党,民进党傍晚召开临时中常会宣布予以接受。

  十四日下午,陈水扁公开承认竞选经费申报不实,部分剩余款汇向海外。一天来台湾媒体、民众对陈水扁提出强烈质疑和不满,要求陈水扁对外说清汇向海外的金额数量、汇出时间及方式等;很多民进党支持者打电话到民进党中央及各县市党部,认为陈水扁重创民进党,要求陈水扁退党并谢罪。

  陈水扁十五日下午四时通过其办公室发言人发出退党声明,其本人并未露面。声明称:“我让大家失望、蒙羞,更辜负大家对我的期待,对党造成了无法弥补的伤害”,“为表达对‘民主进步党’全体党员同志及所有支持者最深切的歉意,我宣布自即刻起退出‘民主进步党’,太太吴淑珍女士也即刻起退党。”

  民进党傍晚召开临时中常会,会后党主席蔡英文宣读声明稿,表示接受陈水扁夫妇退党,并带领所有中常委透过媒体向公众鞠躬道歉。民进党中央党部“廉政委员会”宣称将就此展开调查。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当天下午也召开执委会,建议市评议委员会下周一开会,开除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党籍。

  台湾检方表示,将就此案追查到底;“监察院”于十五日两度召开记者会,院长王建煊表示,“监察院”目前能处理的是针对陈水扁财产申报不实罚款,如果未来检调单位查出其中另有问题,“监察院”才会有较大空间发挥,像陈水扁说汇出去的是竞选结余款,这部分有待厘清。(完)

   最新进展:

   特侦组搜查陈水扁住处并现场讯问吴淑珍

   检方前往陈水扁豪宅展开侦查 儿孙去向引关注

   陈水扁若因贪污被判刑所有卸任礼遇将终止

   民进党接受陈水扁夫妇退党 党内廉政调查将继续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将开除陈水扁儿子儿媳党籍

  瑞士致函台湾怀疑陈水扁家庭洗钱文件内容曝光

  台媒:妻子爱钱“很过分” 陈水扁常半夜诉苦

  陈水扁召开记者会 坦承竞选经费申报不实

   各界反应:

   陈文茜挞伐陈水扁:白天当神父晚上当妓男

  王建煊对陈水扁道歉表不屑:切腹自杀才象话

   吕秀莲批评陈水扁一家“对不起台湾和台湾人”

   好友不愿再为陈水扁辩护 称"一切依法处理"

  李登辉首度证实住院曾被恐吓 斥责陈水扁诬赖

   媒体评论:

   台媒炮火连开质问陈水扁与民进党:良心何在?

   台报:陈水扁历史定位尘埃落定 形象完全破灭

  台报:认小罪掩重罪 陈水扁还想脱身?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