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台湾观光特产出炉 积极布局大陆市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百大台湾观光特产出炉 积极布局大陆市场(图)
2009年01月06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5日,台湾观光特产协会为首次选拔的“台湾一百大观光特产”颁奖,希望通过整合资源提高竞争力,迅速打入大陆及海外市场。台北县农会文山包种茶赢得金奖,随电影《海角七号》热卖的屏东蜻蜓雅筑琉璃珠获银奖,宜兰饼藏金礼盒获得铜奖。图为部分获奖产品。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图为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右四)为获奖者颁奖。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一月五日电 (记者 路梅 陈立宇)台湾观光特产协会五日在此间为首次选拔的“台湾一百大观光特产”颁奖,希望通过整合资源提高竞争力,迅速打入大陆及海外市场。台北县农会文山包种茶赢得金奖,随电影《海角七号》热卖的屏东蜻蜓雅筑琉璃珠获银奖,宜兰饼藏金礼盒获得铜奖。台北佳德凤梨酥则因网路得票最高而荣获“风云奖”。

  据台湾观光特产协会理事长林建荣介绍,“台湾观光特产”是指在台湾生产,富有地方代表性、符合地方观光形象之特色,须经妥善包装及加工处理,产品保存期限三天以上,提拿寄送安全无虞之产品。

  林建荣说,台湾各地观光产品虽多,但缺乏整合,整体竞争力无法提升。马英九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后大力推动台湾观光产业及大陆游客赴台观光,因此在三十多位“立法委员”的联署推动下,台湾观光特产协会于二〇〇七年六月成立。协会成立后第一件事,就是举办“台湾一百大观光特产”征选活动,希望结合认证标章制度,提升台湾观光特产的竞争力,迅速打入大陆及海外市场。

  一百件特产分为美食佳肴类、品茗醇酒类、文化商品类和创意商品类等四大类,强调产品的独特性、故事性和文化性,是从台湾全省各县市推荐的八百件最佳产品中,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票选脱颖而出的一百件。

  协会荣誉理事长、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出席颁奖仪式时表示,常看到大陆观光客提着大包小包上飞机,但好些竟然是台湾民众都没见过的产品。如果买到劣质商品,对台湾形象造成不良影响。为了让旅客对台湾留下好印象,台湾观光特产协会举办台湾百大观光特产评选,未来每两年选一次新百大,以保证品质,不合标准的将被淘汰。

  林建荣表示,协会已经积极与大陆方面接洽通路,正争取在二〇一〇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中设立台湾观光特产馆,并将透过统一、旺旺和其他台商通路行销大陆。长远目标是在大陆每一个大城市都设立经销点,并拓展日本、韩国等市场。(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