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洗钱案开审 陈致中夫妇及吴景茂均当庭认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家洗钱案开审 陈致中夫妇及吴景茂均当庭认罪
2009年01月22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陈立宇 路梅)台北地方法院二十一日召开准备程序庭,审理陈水扁家洗钱弊案,传唤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妻舅吴景茂到庭就讯。

  吴景茂和陈致中、黄睿靓夫妇于下午二时许先后到达。二时半准备程序庭开始后,公诉检察官即陈述陈致中、黄睿靓、吴景茂参与洗钱的犯罪事实。陈述完毕后,检方同时建议和声请法官对其从重量刑。

  合议庭审判长蔡守训随即问被告吴景茂、陈致中、黄睿靓认罪否,三人均当庭表示认罪。这时距开庭仅约五十分钟。

  陈致中接着提出六点声明,包括:一.放在国泰世华金库中的新台币五点七亿愿意汇回“高检署”特侦组指定的帐户;二.将存于瑞士的七亿新台币汇回台湾;三、愿交代国泰世华资金流向;四、愿交代其母吴淑珍放在他处的另六亿新台币和珠宝;五、无日本及他国账户,愿意签署查帐授权书;六.请求给予审判以外的认罪协商。并表示愿配合检方调查。

  出庭的“高检署”特侦组公诉检察官随后表示,因扁家洗钱案目前部分洗钱细节仍侦办中,侦办中案情与已起诉案情是否有合并一罪的关系,尚需侦结后方可认定,只有认定后才能进行认罪协商,因此建议合议庭应候待核办。

  审判长蔡守训最后表示,他能感受到被告认罪的态度,合议庭会等检察官提出认罪协商的相关条件后,再处理与认罪协商有关部分。

【编辑:唐伟杰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