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换教头魏克兴接手 未来仍坚持“洋务运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安换教头魏克兴接手 未来仍坚持“洋务运动”

2010年09月22日 02:4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安教练组集体“下课”魏克兴接手先恢复士气

魏克兴先救火下赛季聘洋帅 球迷忧国安争亚冠难

  370天,这是洪元硕在北京国安帅位上呆的日子。2009年9月17日,老帅正式接手球队,当时距离联赛结束还有7场比赛,为冲冠军,国安一搏;2010年9月21日,距联赛仍是7轮,为转乾坤,国安再搏,任命魏克兴任临时主帅,洪元硕退位。洪元硕从李章洙手中接过球队后,拿到了国安史上第一个冠军;魏克兴接过球队后,亚冠名额已成球队的惟一救命稻草。洪魏两人一来一往,命运再度换位。

  - 突变

  洪元硕下课 魏克兴接手

  本报讯 魏克兴接任早在9月20日就已初定。直至昨日下午,国安换帅正式完成,俱乐部同意原教练组辞职,魏克兴替代洪元硕,自今日起担任教练组组长兼领队,薛申任体能教练,王少磊担任助理教练,李长江担任守门员教练。

  国安高层临时换帅

  9月20日下午,洪元硕带队完成了自己任期内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后,球队放假一天,老洪也回到家中。昨日上午,俱乐部官方虽然没有正式宣布,但魏克兴已经接到任命并且开始着手工作。记者就换帅问题采访高潮时,他表示:“由于现在还没有开会,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能说,为了维护球迷的利益,我们会选择任何方式。”

  16时30分,罗宁身着国安训练服来到俱乐部,与高潮、魏克兴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工作会议。会议主要是魏克兴汇报训练计划及近期工作思路,罗宁还提出了近期需要解决的问题。副董事长张路在会议进行到一半时返回俱乐部参加了会议。17时35分,会议结束,国安的换帅工作正式完成。昨晚,国安官网正式发布公告,宣布原教练组辞职,魏克兴任教练组组长。

  魏克兴重写训练计划

  接手球队后,魏克兴的第一件事就是重新制定训练计划。其中最大的改变是,球队本周全程在工体训练,队员们今日训练结束后可以回家过中秋节。

  昨日,球队放假,宿舍空无一人。很多队员都是通过网上的消息了解到主教练更换的事。队员们谈到洪元硕下课时都说:“现在成绩打成这样大家都有问题,不是洪指一个人的事。对我们来说,无论是谁带队,都必须打好后7场比赛,至少要保住亚冠名额。”

  周一离开俱乐部时,除在工体集中的球员外,还有部分球员要到欢乐谷集中。由于训练计划临时调整,所有球员都在昨晚接到通知,今日上午11时返回工体。下午,魏克兴将完成其接手后的第一次带队训练。

  - 计划

  魏克兴任期未定,诸多外教资料已送到高潮手中

  国安未来仍坚持“洋务运动”

  本报讯 魏克兴仅仅是过渡主帅?没人给出明确答复。据记者了解,已有不少经纪人将诸多外教资料送到高潮的办公桌上。“我们现在已经有了比较明确的意向,(洋帅)也许过段时间就会到来,但即便到位也需要一个过程。”罗宁说。

  作为国安副总经理,魏克兴一直主管青少年球员的训练工作。谈到接手一队时,他表示:“我首先感谢俱乐部的信任,我会全力以赴、尽我个人最大努力完成俱乐部交给我的任务。”对于球队目前出现的问题,魏克兴认为责任不只在洪元硕一人身上,队员也有问题,所以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不过,考虑到长远计划及足球的发展潮流,俱乐部已正式启动了聘请外教的计划。实际上,早在2003年,国安就试图邀请韩国名帅车范根。目前,车范根赋闲在家,国安仍有机会。对此,罗宁给予否定。到目前为止,俱乐部并未明确魏克兴的任期到底有多长,但今后从教练组到球队的整体建设问题已提上了日程,“请什么样的教练以及我们的外援结构等问题,都会有一个计划。”罗宁说。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