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苏红回归首次参加有球训练 体能训练清单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周苏红回归首次参加有球训练 体能训练清单曝光

2010年09月22日 10:5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苏红首训一传练习表现差 自嘲“满地找牙”

  今天上午,周苏红展开了回归中国女排以来首次有球训练,尽管风采依旧,但对自己要求甚高的她依然不满意,坦言在一传环节还没有完全找到感觉。从中国女排教练组为周苏红专门设计的体能训练清单来看,这位老将要在一个多月内恢复当打水平需要付出比一般人更多的努力。

  中国女排今晚的对手是亚洲传统强队韩国女排,尽管在近几年的交锋中保持不败战绩,但中国女排并没有放松警惕,主教练俞觉敏安排全队在训练中苦练一传与防守。与前两天不同的是,今天的训练气氛明显活跃,而最显眼的就是穿着深蓝色训练服的老将周苏红,这是她回归之后首次参加有球训练。

  昔日在中国女排阵中,司职接应的周苏红不仅负责进攻,更重要的是在后排保证一传成功率。尽管已经有大半年没有摸过球,但是周苏红接起一传还是有板有眼。接得好的时候,周苏红会自我鼓励一番:“好球!”偶然接飞了一个球,她马上傻笑一个:“真臭,我的我的。”全场就数周苏红的声音最大,场上的气氛在她的带动下活跃不少。

  结束训练之后,绰号“大炮”的周苏红明显不满意自己的表现。除了因为自己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接触排球之外,她认为这与训练用球也有很大的关系,“这个球我在北京奥运会上打过,不过与全国女排联赛用的不一样。”有记者与“大炮”开玩笑:“你的胳膊都练红了。”结果立即遭到要强的她反驳:“哪有啊!我的胳膊这么粗怎么可能红呢。”

  高强度训练累坏周苏红

  在有球训练之前,周苏红还进行了力量训练,一张清单反映出31岁的她重返国家队有多么的不容易:1.器械全踩40公斤~50公斤×6组~8组(次数自定);2.器械后屈腿15次×5组(重量自定);3.脚弓25次×5组;4.斜板抱头腹肌25次×5组;5.高台徒手背肌25次×5组;6.负重10公斤侧腰肌40次×5组(左右各40次);7.哑铃侧平举20次×5组(5公斤);8.哑铃转肩40次×5组(20公斤);9.20公斤屈臂16次×5组;10.20公斤手腕30次×5组;11.跑步机10分钟(速度不要太快)。

  只是半个多小时,周苏红已经累得满头是汗。之后,那张体能训练清单被她悄悄地放进包里。对于周苏红的情况,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表示:“她身体的各项指标距离上场打球还有距离,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调整,必须在有把握的时候,我才有可能让她上场。” (特派记者 杨敏)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