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技术犯规新政惹不满 詹姆斯力挺队友波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技术犯规新政惹不满 詹姆斯力挺队友波什

2010年10月21日 11:20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奇才与活塞比赛第二节,状元沃尔投篮不中,易建联奋力争抢篮板,可惜被裁判吹罚在卡位时犯了规。

  阿联对这个吹罚有些不满,随口抱怨了几句,也许是他的表情有些狰狞,裁判立刻给了阿联一个技术犯规。进入联盟的3年里,阿联只在2009年12月份与火箭的中国德比战中吃到过一次技术犯规,当时他在一次扣篮后做了一个引体向上的动作。而昨天的这次技术犯规按照以往的尺度来看似乎有些冤枉。

  不过NBA目前已经推出新政,加强了技术犯规的吹罚力度。9月末NBA宣布,新赛季球员将不得对裁判的判罚做任何反应,包括口头抗议和动作。比如高举双手表示费解,向裁判还原比赛动作,对裁判抱怨,与裁判争论都是不被允许的,一旦出现这种行为,球员就将被吹罚技术犯规。

  于是季前赛期间,技术犯规满天飞,最冤枉的恐怕是尼克斯的俄罗斯中锋莫兹科夫,他就因为在比赛中说了几句俄语就被吹了技术犯规。在一场热火的比赛中,波什在被吹罚了一个犯规后举起双手,向裁判示意这个动作并不犯规,而裁判立刻向他警告了一句“把手放下”,几秒钟后给了他一个技术犯规,为此波什的队友小皇帝詹姆斯也对新政非常不满,“我们都是感性的球员,我的意思是说,想象一下,假如这是总决赛第七场,你觉得有一个犯规被裁判漏掉了,或者说你认为有的地方应该判罚,你为此很激动。而且当时你已经有了一个技术犯规,就因为这条新规则你直接被踢出总决赛第七场,这种感觉肯定不咋的。”

  ABC解说员杰夫·范甘迪和马克·杰克逊也对新政并不感冒,范甘迪认为,裁判并不需要联盟来教他们何时该吹技术犯规,“而且我不认为球员们的抱怨和牢骚会让球迷们失去乐趣。但我认为,更多的罚球从来都不是一个好答案。”杰克逊则表示,联盟有朝一日也许会取消这一太过严厉的政策。

  【战报】

  科比也享受24分钟限时令

  在NBA享受限时令的不仅仅是姚明,禅师杰克逊也想保护他们队中的顶梁柱——那个打球玩命的科比,在季前赛上,禅师将科比的上场时间压制在24分钟之内。哪怕湖人在季前赛战绩并不好,禅师已久坚持这一点。

  昨天是湖人三天之内第二次遇上爵士,科比又对上了拉贾·贝尔,这位以防守科比著称的老将昨天确实给科比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无论从防守还是身体对抗上。

  两天前,贝尔被科比在一节内得到了整整19分,几乎砸了自己的招牌,而昨天一开场,贝尔就对科比实施严防,其中自然少不了激烈的对抗。首节比赛中断,贝尔突施狠招,当时科比在三分线外街球,贝尔立刻贴了上来,与科比来了个顶膝,这种硬碰硬的撞击虽然不会致伤,但非常痛,尤其是科比这个夏天还做了膝盖手术。相撞后科比一个踉跄,勉强将球传了出去,脸上饱含痛苦的表情,科比很快被换下,整个第二节都没有出场。

  下半场一开场,湖人照例要换上先发阵容,科比从替补席上起身向场内走去,此时湖人助教布莱恩·肖从后拉住科比,对他说:“今天别打了,你的膝盖……”但科比甚至连头也不回,丢下了一句“No”继续走上球场。

  科比对于比赛和胜利的渴望毋庸置疑,但禅师却有自己的打算,科比可以拒绝肖,可还是必须服从杰克逊的安排,在打了23分钟后,科比被替换下场。全场在贝尔的严防下,科比12投3中仅得7分,湖人也以74:82连续第二场输给爵士。

  在谈到科比昨天的表现时,禅师表示并不担心科比的状态,只是需要合理分配科比的出场时间,让他一点点适应比赛,“我认为他只是需要再多打一些比赛。我觉得他的力量在逐渐恢复。”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