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零容忍”无奇不有 拍屁股也算技术犯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零容忍”无奇不有 拍屁股也算技术犯规

2010年10月18日 14:37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奥本山群殴”事件,再到现在的“中巴群殴”,篮球场上的暴力事件层出不穷。为了降低这类事件的发生概率,新赛季尚未开始,NBA已将昔日“零容忍”政策再度升级,对球员技术犯规(T)出台了更加严格的新规。新赛季不管用任何方式抱怨裁判的球员,都可能吃上技术犯规,甚至你拍一下对手的屁股也会吃到一次技术犯规。

  新规

  “乱世重典”再升级

  2006-2007赛季,NBA搞出了著名的裁判“零容忍”规则,球员在被吹罚后如果对裁判有所冒犯,可能马上就吃到技术犯规。NBA新赛季开始前又对“零容忍”规则进行了升级。新版“零容忍”增加了数种可以被吹“T”的行为:球员作出侵略性姿态,例如在场上挥拳怒吼;公开地表示对判罚的不满,例如高举双手表示怀疑;直接到裁判跟前抱怨;对判罚不依不饶,即使语气温和。NBA篮球营运副总裁杰克森解释说,凡是向裁判抱怨而导致比赛拖延或者停滞的,都属于技术犯规范畴。

  同时罚款金额也比以前增加了一倍。根据规定,吃一个技术犯规,将被罚1000美元。从第6个开始,每个罚1500美元,从第11个开始,每个罚2000美元,到第16个,就是2500美元。满15个技术犯规,球员将被停赛。

  实例

  希尔“拍屁股”走人

  实际上,在目前激战正酣的季前赛上,裁判们已开始试刀。在7日太阳和猛龙季前赛中,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太阳队38岁的老将希尔突破时和对方的埃文斯撞在了一起,两人起身之后,互相友好地拍了拍对方的屁股。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裁判竟然吹了两人各一次技术犯规,而希尔更是因为达到了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了场。此举不仅球迷大呼看不懂,NBA球星也同样挠头。14日,在湖人和国王的一场季前赛中,奥多姆因为在犯规之后仍然举着胳膊,结果吃了一个“T”。对此,掘金的比卢普斯表示:“打篮球不释放激情怎么可能?又不是在打高尔夫!”“我们只是想让球迷明白真正的比赛该是什么样子。”NBA篮球营运副总裁杰克森说,“我们的球迷调查显示,人们认为现在的NBA球员对裁判的判罚抱怨比其他体育项目都多。”

  反应

  球员媒体一起开炮

  NBA将“零容忍”加码,球员们反响强烈。大嘴巴奥尼尔喷得最猛:“你给裁判那么多权力,为什么你不卖裁判的球衣呢?当我付费去看比赛的时候,我就想去看一场原汁原味的比赛。这样的比赛里边什么都有,有和裁判较劲,有各种感情的宣泄。”NBA球员工会更是认为这会“让球员们的工作热情遭到压制”,表示会向法院提出反对。

  媒体对于新版“零容忍”也不看好,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质疑道:“NBA难道要驯养出一群5岁的老实孩子吗?”而雅虎体育更是幸灾乐祸:“新赛季揭幕战联盟要紧张了,万一凯尔特人三巨头和热火三巨头同时抵制‘零容忍’,六大明星难道全部吃‘T’下场?”而美国的球迷也不看好“零容忍”,在洛杉矶的一次球迷投票中,湖人当家球星科比以59.23%的绝对优势当选湖人队“最令人担心不能适应新判罚的球员”。因为,比赛中科比最喜欢和裁判“聊天”。

  除了抱怨的,NBA也有“现实主义者”。魔术队中锋德怀特·霍华德上赛季一共吃到了17次技术犯规,和拉希德·华莱士并列NBA第一。但他并不担心,为此他专门去了一家私立篮球学校进行了特训。“那家学校里有很多疯狂的规则,那些规则都是平常情况下的你无法接受的,但在那种情况下,在那个环境之中,你必须遵守。”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