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中日“较劲” 陈一冰现场献飞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操世锦赛中日“较劲” 陈一冰现场献飞吻

2010年10月22日 11:16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队今天以274.997分获得2010年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日本队以273.769分名列第二,德国队获得第三。这次夺冠,也是中国男队第九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今天AHOY体育馆的上座率不如昨天,但馆内中文和日文的加油声此起彼伏,简直让人怀疑自己是置身亚锦赛而不是世锦赛的赛场。这次的比赛转播动用了曾在南非世界杯上大显身手的遥控摄像机。据介绍,这种被称为“蜘蛛”的摄像机目前世界上仅有8台。

  中国队今天和最强对手日本队恰好同在一组,每个项目都是同场竞技。第一轮自由体操比赛,中国队出场的是吕博、冯?和张成龙三位小将。他们虽然没有重大失误,但动作难度和完成质量都不算太高,只取得44.333分。日本队发挥更差,只获44.198分。韩国队凭借在跳马上的超强发挥,出人意料地排在第一位。

  第二、三、四轮,德国队发挥出色,保持排名第一。其中第三轮吊环既是中国队的强项,又是日本队的弱项。吕博、陈一冰和严明勇共为中国队拿下46.8分,中国队由此一举确立了对日本队的领先优势,排名也上升到了第三位。奥运冠军陈一冰拿下16分的高分,他落地站稳后自己也很得意,伸出一根手指放在唇上,向观众送出飞吻。

  第五轮,中国队在强项双杠上发力,三名队员得分都在15分以上,中国队终于超越德国,排名升至第一,日本队紧随其后,德国名列第三。三队得分都在228分出头,局势依然混沌。

  最后一轮也是最后的决战。日本队首先出场,有一名队员出现较大失误,单杠上拿下45.599分。德国队在鞍马上首名队员失误,只拿下13.6分,提前退出了冠军的争夺。中国队最后一名队员是滕海滨,他只需拿下13.772分就能确保金牌到手。在他稳稳落地的一刹那,记者身后的一位中国女记者爆发出一声尖叫,随着是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中国队拿到了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