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小组赛第3轮:曼联巴萨胜 国米差点"被奇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小组赛第3轮:曼联巴萨胜 国米差点"被奇迹"

2010年10月22日 13: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5年在伊斯坦布尔的欧冠决赛上,贝尼特斯率领利物浦上演了一出奇迹般的逆转。而昨天,当贝尼特斯的国米在欧冠小组赛上面对托特纳姆热刺时,占据了11打10人数优势的国米在上半场就已经4球领先,却在梅阿查主场险些被热刺“奇迹”了一把,终场时4比3的比分记录着这场比赛的惊心动魄。“我了解这些,这就是白鹿巷的足球。”贝尼特斯赛后依然心有余悸。“我提醒过球员,热刺的足球总是让人喘不过气来,但显然我们过于放松了,我们遭到了他们狂风暴雨般的攻击。”

  两队各踢半场好球

  贝尼特斯对热刺和老雷德克纳普的“畏惧”情有可原,原来贝帅麾下的利物浦素来是英超传统四强中对阵热刺战绩最糟糕的球队,而贝尼特斯与老雷德克纳普在英超有过13次交锋,老雷虽然只是执教南安普顿和朴茨茅斯等弱队,后期才到热刺,但与贝尼特斯交锋战绩却胜负持平。

  在这种背景下,国米的“梦幻开局”显得有些不正常,他们开场98秒就由萨内蒂取得进球。第8分钟,比亚比亚尼禁区形成单刀,被热刺门将戈麦斯铲倒在地,主裁判斯科米纳直接向戈麦斯亮出红牌,同时埃托奥主罚点球命中。第14分钟,埃托奥与斯坦科维奇配合,后者打进了个人77场欧冠的第10球。第35分钟,国米取得了4比0的完美领先,埃托奥的射门洞穿了热刺替补门将库迪奇尼把守的大门。这是埃托奥本赛季在俱乐部和国家队15场比赛中攻入18球(国米12场14球),这也是他62场欧冠的第25球。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下半场比赛成为了热刺球员贝尔的表演赛,第52分钟,贝尔高速突破麦孔和萨内蒂,赶在萨穆埃尔下铲拦截前,果断起脚射门得分。第90分钟,贝尔左肋加速强超萨内蒂,在禁区左侧斜射破门。全场伤停补时第1分钟,列侬横传,贝尔抽射破门。

  风云变幻的比赛令球迷目瞪口呆,上下半场都出现了“场上只有一支球队在比赛”的场景。贝尼特斯在赛后回到更衣室也罕见地向队员发火,西班牙人在更衣室内暴怒地训斥了国米球员,即便是进球的队员也没能逃过主帅的责骂。“10人应战的热刺已经给国米好好地上了一课,我非常不满意国米下半场的表现,我们必须从本场比赛中吸取经验和教训。”贝尼特斯表示。

  萨内蒂VS贝尔 一老一少抢尽风头

  国米与热刺的4比3大战令人想起2004年11月的北伦敦德比,那场热刺以4比5输给阿森纳的比赛迄今依然是英超十大经典战之一,每逢想起都能令人热血沸腾。当时的阿森纳赢得了比赛,但是热刺赢得了人心。来到2010年的梅阿查球场,热刺又做了同样的事。

  不过有两名球员却在这场经典的对攻战中抢尽风头,他们是来自国米的37岁老将萨内蒂和热刺年轻的边锋贝尔。

  萨内蒂12年等一球

  “不要相信萨内蒂的护照,他那上面的年龄是假的,他才25岁,真的。”这是穆里尼奥在去年对于老将萨内蒂的评价。阿根廷球员在这场国米与热刺的比赛开局第98秒就取得了进球,当时萨内蒂传球到左路,库蒂尼奥横带传到禁区弧顶,埃托奥左脚及时将球分给插上的萨内蒂,萨内蒂左侧推射远角得分,这是萨内蒂135场欧战第5球。

  这可能是一个并不起眼的进球,但却是萨内蒂时隔12年后再次在欧冠赛场取得进球,上一次他的欧冠进球可以追溯到1998年面对奥地利格拉茨,在1995年加盟国米之后,萨内蒂从一个青春少年一步步变成沙场老将,其间承载了多少球迷的记忆,伴随着多少球迷的成长。人们都说岁月催人老,但正如同意大利的电视评述员所说的那样,萨内蒂让每个看球的男人都能年轻10岁。

  自从2008年2月以来,国米队长一直未能在俱乐部取得进球,这场比赛中萨内蒂还成为了冠军联赛中年龄最大的进球队员。“我上次在冠军联赛中进球已经是12年前了……我很高兴今晚能够破门。”已经37岁零71天的萨内蒂说,“那是个漂亮的进球,埃托奥给我的传球很舒服,我把自己当成了米利托。能在我的第135场欧战比赛中取得进球当然是件好事,可惜球队在比赛中注意力有所下降,这种情况不能再次出现,但重要的是我们拿到了3分。”

  贝尔半场连进3球

  另外一个抢镜的球员是贝尔,热刺边锋上演了帽子戏法,但他依然为球队的落败痛心疾首。欧冠卫冕冠军带着4比0的优势步入中场休息室,但不甘示弱的热刺却通过下半场的努力重新为自己赢得了骄傲,左边锋贝尔用自己擅长的速度和突破让国际米兰的后防线疲于奔命,而他上演的帽子戏法则使得热刺也能“体面地”结束自己的梅阿查之行。“我感到非常失望,我们在上半场理应做得更好,我们的开局太过缓慢了。如果始终能保持11人进行对决,最终的结果将会不同。这不是我们期待的开局,热刺也因此付出了代价。下次交手,我们要借此汲取经验教训,回到白鹿巷再次交锋我们不能再出现这样糟糕的开局。”贝尔说,“帽子戏法?我得到了皮球,然后将其送入球网,就是这样。如果有人在赛前说我能打进三球,我一定会将其当做玩笑。”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