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失误连连中国女子体操摘铜 队伍想念程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锦赛失误连连中国女子体操摘铜 队伍想念程菲

2010年10月22日 14:40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结束了女子团体决赛,俄罗斯队以175.397分获得冠军,美国队以175.196分获得亚军,中国队以174.781分获得第三名。中国队在强项高低杠和平衡木上连续出现重大失误,从而让实力稍厚的俄罗斯队和失误更少的美国队抢了先手。

  其实中国队开场表现相当理想,江钰源、黄秋爽和杨伊琳跳马成绩均超过了各自在预赛时的表现。第二项是中国队的超级强项——高低杠,预赛时何可欣和黄秋爽包揽了该项目前两名。可惜打头阵的队长江钰源在比赛过程中连接动作出现状况,进而直接掉下了器械。随后第二个上场的黄秋爽因为失误也仅得到14.750分,虽然高低杠女皇何可欣顶住压力拿到16.133的高分,但两人在绝对强项上严重丢分,这对于志在夺冠的中国队来说是致命的。

  在最后一项平衡木的比赛中,眭禄在平衡木上再次掉木,中国队总分接连被美国、俄罗斯队反超,最终只获得第三名。

  “那个失误的动作平时还是有点不太稳,今天出现问题也是能预料到的吧。”对于自己在高低杠上的严重失误,江钰源不无自责,“第一次这样在决赛中四项全上,而且三项打头,现在我是队长,其实应该更好地担当这个责任。还是有点不够自信吧,自己一失败整个分数就下来了。”江钰源是否想念过去程菲当队长的日子,她笑了笑回答说,“确实是有一些吧,她在的时候感觉我们会有一种特别的士气。”

  “竞技体育,确实很残酷。从准备情况和大家对我们的期望,我们赛前确实是以取得冠军为目标的,但今天的比赛有些不尽如人意。”中国女队无缘团体冠军,主教练陆善真赛后感慨万千,“俄罗斯队在高低杠上也出现了多次的重大失误,这其实又给了我们一次机会,但我们在后面的平衡木上没有把握住。第三名的结果也不能说完全失败,还是应该鼓励一下队员,只是和我们的期望值相比还是有差距,我们回去后需要好好总结。”(杨旻)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