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计划再推多项赛事 俱乐部冠军杯提上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计划再推多项赛事 俱乐部冠军杯提上日程

2010年10月22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中国将有冠军杯———中国足协前天召开会议,提议明年推出“俱乐部冠军杯赛”,此举将增加职业俱乐部的正式比赛场次,解决2013年参加亚冠的俱乐部每年顶级比赛33场达标问题。另外,各省市体育局组织参加全运会的比赛队伍,有望从2011年开始全部参加乙级联赛,做大中乙联赛的底盘。

  在足协杯寿终正寝多年后,中超球队目前每年只有30场联赛可踢,参加亚冠联赛的队伍充其量也只有35场左右。中甲联赛每年则只有24场比赛。足协经过长时间酝酿后,决定出台一个全新的“俱乐部冠军杯赛”,中超和中甲球队都参加这一赛事,赛制和当初的足协杯类似。足协酝酿的还有“大足协杯”,但俱乐部能否有足够时间和精力参加这项赛事还是疑问。

  此外,足协还重点考虑了乙级联赛的规模问题,现有的10支队伍规模无法满足需求。现在的提议是,各省市参加全运会的队伍可报名参加中乙。不少省市的体育局都对此感兴趣,认为参加乙级联赛可以解决全运会队伍缺少高质量比赛的问题。而中甲联赛的规模也可能随之扩大,于是国内联赛备受诟病的倒金字塔模式,今后有望逐渐得到解决。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