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遭队长训斥 23岁的蒿俊闵延续中国球员的尴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惨遭队长训斥 23岁的蒿俊闵延续中国球员的尴尬

2010年10月22日 16:0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个欧冠夜,对于共同效力于沙尔克04的劳尔和蒿俊闵都是值得纪念的。在沙尔克主场与特拉维夫工人的比赛中,劳尔独中两元,助主队3∶1战胜对手,并将自己的欧战进球数扩大到69球,追平了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成为欧战史上的并列第一射手。蒿俊闵则在第67分钟替补出场,成为孙祥、董方卓之后第三位亮相欧冠的中国球员。

  33岁的劳尔不想在皇马过板凳坐穿的日子,曾经的“伯纳乌王子”本赛季来到德甲沙尔克04。虽然巅峰不再,但他很快用实力证明,他绝不是来沙尔克养老的,即使效力的不再是豪门球队,但属于“指环王”的传奇依然在延续。开场仅3分钟,胡拉多前场直塞,亨特拉尔巧妙一漏,跟上的劳尔迎球推射入网。第59分钟,在接到队友左路横传后,劳尔梅开二度。

  这两粒进球,使得这位欧冠射手王的进球总数达到了68粒,遥遥领先第二名范尼的60个进球。加上欧洲优胜者杯上的一个进球,劳尔以69球追平盖德·穆勒,成为欧战史上的并列第一射手。而劳尔还有的是机会,只要他再打进一球,就将独占鳌头。

  “对我来说,欧冠总是最特殊的。”劳尔赛后说,“我从未想过能打进这么多球,这真是太了不起了。”

  偶像劳尔的纪录是遥不可及的,但这个夜晚蒿俊闵同样难忘。第67分钟,沙尔克04主帅马加特换上了蒿俊闵,中国边锋就这样迎来了自己的欧冠处子秀。他是第三个登上欧冠赛场的中国球员,此前,孙祥在2007年2月21日埃因霍温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首次亮相,董方卓在2007年12月13日曼联在同罗马的比赛中替补登场。

  不过蒿俊闵延续了中国球员在欧冠赛场的尴尬,基本没什么表现。补时阶段,特拉维夫工人队打进一球,正是蒿俊闵拖在最后致使球队造越位失败,他这次糟糕的防守也遭到了球队队长诺伊尔的训斥。

  对小蒿来说,欧冠处子秀仅仅是一次体验,并不代表荣耀,更不值得夸耀。要知道,孙祥和董方卓最终都是带着“失败“的标签回到国内的,欧冠荣耀的背后是留洋的墓碑。蒿俊闵真正要做的,是努力在德甲站稳脚跟。跟劳尔相比,他唯一的优势是年轻10岁。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