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自信亚运三连冠:跑到13秒30应该不成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自信亚运三连冠:跑到13秒30应该不成问题

2010年10月23日 14:3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离广州亚运会男子110栏预赛仅剩一个月,久未在公众前露面的刘翔昨天下午在莘庄田径训练基地进行了一堂媒体公开课训练。在赤膊完成了三组全程跑后,刘翔向记者表示,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自己的目标仍然是全力争胜。 “对于广州亚运会,我没什么想法,只有跑到终点想法才会出来。 ”平和的语气中,刘翔自信依旧。

  呼呼的大风让深秋中的上海多了几分凉意。和自己的全盛期相比,刘翔不仅训练强度小了许多,而且人也似乎瘦了下来。但明显可以看出,克兰顿医生三天前来沪,让刘翔的心情好了不少。孙海平教练告诉记者,刘翔现在的状态和脚伤恢复情况,都比他上半年参加钻石联赛时有了很大的提升。 “克兰顿医生前天来上海为刘翔做了检查,他认为刘翔恢复得不错。加上从美国回来后采用低频冲击波治疗,刘翔现在训练后的反应比以前小了很多。 ”

  当天的训练课,刘翔一共跑了三组全程。孙海平表示,这是模拟亚运会赛程安排的针对性训练。“奥运会是四枪,世锦赛是三枪,亚运会只有两枪。按照他今天这么跑,进决赛基本没有问题。 ”而训练后刘翔自己也表示,只要届时不下雨,亚运会跑到13秒30应该不成问题。

  由于脚踝的伤势出现了反复,刘翔今年仅参加过上海钻石联赛一项比赛,而且在比赛中被国家队队友史冬鹏首次击败。不过刘翔表示,他的第三次亚运之旅,对手仍然是自己。 “只要战胜自己,我想结果不会太差。 ”前两次参加亚运会,刘翔都获得了冠军,对于广州亚运会,刘翔虽然嘴上不说冠军,但平和的语气中,仍然看得出他夺冠的决心,“站上跑道不会有什么想法,到终点想法就出来了。 ”

  史冬鹏目前也在上海备战,但或许是知道刘翔当天下午有堂公开课,大史将当天的训练安排在了上午。多年的训练也让史冬鹏的身上出现了一些伤病。不过孙海平表示,由于亚洲其他国家的短跨选手成绩都在13秒50开外,刘翔的主要对手仍然是史冬鹏。

  孙海平教练还透露,刘翔明年的主要目标是世锦赛。“现在的训练都是为亚运会准备的。明年会逐步提高训练强度,并适当增加参赛次数,为世锦赛做准备。 ”

  □晚报记者 孙文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