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开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开通

2010年10月24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24日电 (王华 杨薇)广州亚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24日开通,赛时将为各类注册人员24小时提供10个语种的口译服务。

  在开通仪式上,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古石阳拨打了服务中心的热线电话,并宣布该中心正式开通。

  据广州亚组委介绍,广州亚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设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内。该中心利用热线电话为OCA大家庭成员、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人员等各类注册人员在无法获得面对面口译服务时,提供英语、阿拉伯语等共10个语种全天候24小时的口译服务。中心设有20条热线电话,每个语种一个热线号码。

  广州亚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的78名译员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师生担任,译员中硕士以上学历占38%,有国外学习经历的占73%。

  该中心阿拉伯语热线的口译员冯敏杰说,按照亚组委的要求,他们必须要熟悉医学、体育以及赛事等专业领域的用语才能上岗。

  冯敏杰还强调:“我们当中许多人都有去海外交流的经历,也对各国的口音较熟悉。如果出现来电人员的重口音而影响沟通时,我们将询问对方是否掌握如英语在内的其他语种;如果不掌握的话,就将外宾的通话记录在档,及时寻求第三方的帮助,同时也向上级汇报。”

  据悉,热线电话限于上述注册人员在无法获得面对面口译服务时提供帮助,不接受其他热线电话的转接以及信息查询等服务,被誉为“亚运会语言服务的最后一道防线”。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