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冰“王者归来” 称金牌也有女友何雯娜一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陈一冰“王者归来” 称金牌也有女友何雯娜一半

2010年10月25日 09:3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队第9次赢得体操世锦赛男团冠军,吊环项目是制胜关键,在昨天结束的吊环单项决赛中,中国队又由陈一冰和严明勇包揽金银牌,中国体操在这个项目上可谓霸气十足。

  赛后,中国两位“吊环王”各有风采。

  严明勇略显低调,但隐隐透着不服输。由于伤病,严明勇承认自己本届世锦赛的表现不如陈一冰,“队长无论在动作质量和下法上都比我练得更好”,夺金是实至名归的,不过,他表示自己跟陈一冰均是有实力夺金的选手,本场比赛也就是他们两个人的比赛,谁发挥得好谁就是冠军。据严明勇透露,两人虽然在场上是竞争对手,在场下却是好朋友,而且大家还有共同爱好,例如养狗、通过打游戏来减压等等。

  陈一冰霸气十足

  “这枚金牌肯定是我的,只要有陈一冰在一天,绝不会轻易将吊环的天下让给别人。”——陈一冰

  陈一冰充满了霸气。他用4个字来形容自己的胜利:“王者归来”,他说在赛前就跟自己说:“这枚金牌肯定是我的,只要有陈一冰在一天,绝不会轻易将吊环的天下让给别人。”谈到“王者”,陈一冰还透露,他在比赛中看到何可欣失误了,在训练场边哭,于是他上去跟她说:“别哭,没什么,一切都会过去的。”陈一冰表示:“我认为何可欣依然是高低杠的‘王者’,她还那么年轻,而且那么有实力,难度分随便就能与对手拉开1分,她只是跟自己比赛罢了,而且大家也不会因为一场比赛的得失来评价一个人,所以何可欣应该勇敢地站起来。”

  被女友“激”出金牌

  在陈一冰跌入低谷的时候,其实何雯娜并不是用鼓励的方式来激励他的,她的方法是批评,完全不留情面的批评,认为问题完全在于他自己不努力,何雯娜当时说的话让陈一冰很难接受,甚至感觉到“有损男人的尊严”。

  的确,陈一冰对此很有发言权,从去年的失利到今年的“王者归来”,他就是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的。陈一冰说,他成功完成比赛后终于想起去年世锦赛的失败了,所以他想亲吻一下吊环,只是够不着,所以只能亲一下柱子了。回想起之前的失落,陈一冰感谢所有支持他的人,在他迷失的时候,大家却那样信任和帮助他,帮助他走出低谷,现在他终于再次证明自己,真正成熟的陈一冰终于体会到了坚强的滋味。

  值得一提的是,陈一冰不仅因吊环闻名世界,他与女朋友、北京奥运蹦床冠军何雯娜的爱情也被外国媒体广泛传播。昨天,有外国媒体追问陈一冰:“再次夺冠最想感谢家里什么人?”陈一冰回答说:“父母。”外国记者对此回答非常失望,马上追问:“那你女朋友呢?”陈一冰只好说:“当然也感谢她,我接受完采访会给她打电话的。”陈一冰还透露,在他跌入低谷的时候,其实何雯娜并不是用鼓励的方式来激励他的,她的方法是批评,完全不留情面的批评,认为问题完全在于他自己不努力,何雯娜当时说的话让陈一冰很难接受,甚至感觉到“有损男人的尊严”。有意思的是,我们发现陈一冰的这种“投诉”其实是怀着感激的,而且他“拐弯”还很快,接着就说:“当然她也有温柔的时候,尤其是对我的伤病非常关心。成功也有她的一半。”(记者 周婉琪)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