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将爆"货币战争" 亏四亿美元或是骗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新赛季将爆"货币战争" 亏四亿美元或是骗局

2010年10月27日 08:5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NBA大幕徐徐拉开,新赛季正式开打。但明年的今日,NBA是否还能正常开启,这已成为困扰NBA球员以及总裁大卫·斯特恩的“莎士比亚之问”。

  劳资协议,这道横在球员工会与联盟面前的坎,正在隔断双方之间的联系。明年7月,旧版劳资协议就将到期,如果新版未被劳资双方认可,那么NBA就将面临停摆的危机。这将是牵涉到每位NBA球员利益的一件大事,包括合同届时就会到期的姚明与易建联。说到底,其实就是钱的问题。当美国正从百年一遇的经济危机中缓慢恢复时,NBA与球员工会所进行的一场货币战争也正式打响。

  悲惨世界

  “钱不够?我印!”

  美联储一句话,美国每月就增加1000亿美元的新钞。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足够精明,可惜他不是美联储主席伯克南,没有权利下令印钞,所以为了维护他的庞大帝国继续赢利,压低球员工资将是不二法门。1999年是不少球员的悲惨世界。当NBA宣布要减薪时,球员们也不傻,哪有一年比一年挣得少的理?于是,双方谈判不欢而散,1999年NBA因劳资纠纷只打了50场常规赛,多出来的时间,球员们自己去安排。

  NBA球员们都习惯了高强度的训练与比赛节奏,突然停下来,那叫一个不习惯。没有比赛的“监督”,腰包里又有大把的钞票,再加上时间上的空闲,合在一起就叫“颓废”,聚在一起就是“垮掉的一代”。

  曾经是梦二队成员的全明星球员、雨人坎普就是被废掉的一员。坎普在无球可打的时间里,疯狂喝酒,疯狂泡妞,把旺盛的精力全部花在了风花雪夜之中,结果疯狂的代价是他得到了7个私生子,为此他花了210万美元把事情摆平,但身体上的亏空却不能用钱来解决。当赛季重新开始时,坎普状态一天不如一天,直到破产。

  停摆就是一个悲惨世界,球星们吃喝玩乐到变形,而NBA也因为无赛事,门票销售为零,电视转播收益也为零,其实是两败俱伤的险招。

  亏损4亿美元?

  险是险,但斯特恩并不怕。根据NBA的预测,本赛季NBA整体亏损将高达4亿美元。不过让人想不通的是,由于今年夏天各队的大手笔运作,新赛季球票销售出现绝对的热潮。截止到目前,联盟整体门票销售额已达到1.7亿美元。

  没人知道NBA高达4亿美元的亏损是如何算出来的。有消息称,数据来自联盟提交的缴税单据,但有知情人表示,这很可能是联盟故意提交的“证据”,目的就是为减薪找个正当的借口。

  按照斯特恩的意思,NBA新的劳资协议应该将薪资总额降低7.5亿美元,这相当于全联盟三之一球员的工资总和,这也意味着只要在2011年夏天签合同的球员,都将面临降薪的问题,包括姚明与易建联。而以前的保障性合同年限也将降低,大多数球员只能签到4年部分保障的合同,而之前的球星,基本上都能签到5到6年有保障的合同。另外,斯特恩为了表明形势的严峻性,称表示很可能缩减球队数量,解散一些小市场的球队,其中甚至包括乔丹的山猫队。

  不过,事情还有一个转机。NBA与球员工会还可以在今年12月15日将旧的劳资协议延长一年,或许能将“爆炸”的时间推后,不过真正的隐患却并没有消除。新赛季的NBA,是带着“定时炸弹”在跳舞。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