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保罗缘何未能长寿? 世界杯成名后压力太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章鱼保罗缘何未能长寿? 世界杯成名后压力太大

2010年10月27日 10:34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它曾赢得与“乌鸦嘴”贝利的世纪对决,它曾上过《时代》杂志封面,它被中国粉丝膜拜为“章鱼帝”……昨天早晨,不满3岁的章鱼保罗在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玻璃缸里“自然死亡”,下周,它的接班人就将入住保罗的“房间”。南非世界杯一战成名之后,曝光过多恐怕给保罗造成了巨大的压力,造成它未能长寿。

  举世哀悼“章鱼帝”

  据动物学家介绍,章鱼的平均寿命是3岁左右,最多能活到4岁多,南非世界杯时,保罗猜对了包括半决赛和决赛的8场比赛结果,万千宠爱集于一身,当时有专家预测身体倍棒的保罗还能“活两年左右”,但没想到它在不满3岁之时就告别人间。

  昨天清晨,目睹保罗在水中一动不动,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工作人员蒙齐格惊呆了:“保罗一早就死在他的玻璃缸里,我们都没有想到……过去几天,它没有以前活跃了,吃得也比以前少。我们都很伤心。”

  水族馆总经理波沃尔也很悲痛:“保罗的成功让它受到的关注甚至超过了南非世界杯本身。我们看着它一天一天长大,我们真想它啊!保罗属于自然死亡,它走得很平静。我们可能会给保罗买一块墓地,并且为它竖一块墓碑。”

  昨天,奥博豪森水族馆下半旗为保罗致哀,保罗对于他们来说是如此特别的朋友,它为这家平凡的水族馆带来了世界声誉和滚滚财源。虽然保罗已经不在,但水族馆引进的“新保罗”将很快到位,蒙齐格说:“2012年欧洲杯,让我们看看接班人有没有保罗那样的神秘力量吧!”

  在世界各地的微博空间里,球迷和非球迷们都在评论保罗之死,一位中国球迷是这样说的:“总有中国人问它:中国队什么时候进世界杯决赛?这个问题太难回答,章鱼保罗思虑成疾,郁郁而终。”

  当“名鱼”压力太大

  原本保罗有望活到2012年,谁知却没能熬过让他大红大紫的2010年,奇迹就此幻化成传说。章鱼是无脊椎动物中智力最高的,临终前的这半年,保罗有没有弄明白那句“做名人难,做名鱼更难”?我们不禁要问:保罗是否死于积劳成疾?

  功成名就之后,“章鱼帝”忙于商业活动,它“签名”售书、拍摄广告、准备在电影中上演“处鱼秀”,并为希腊的一个小岛设立龟类救护基金。本已退役的它还接到了一大堆预测“兼职”,比如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的记者就在玻璃缸外举着两个写有“梅德韦杰夫”和“普京”的纸片,让保罗预测2012年俄罗斯总统选举的结果。

  在世的时候,保罗的身价暴涨到3万欧元,而普通章鱼的身价为人民币10元。西班牙小城卡瓦利诺和马德里动物园的水族馆以及一位俄罗斯书商曾经开价10万欧元希望引进“保罗”,但奥博豪森水族馆不愿放走这棵“摇钱树”。

  生于英国的保罗还成为了英格兰2018年世界杯申办形象大使,与威廉王子、歌星罗比·威廉姆斯、斯汀和F1冠军汉密尔顿一起为英格兰摇旗助威,没想到,世界杯申办结果还没出来,英格兰已经失去了这位生活在德国的形象大使。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