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三巨头碰撞绿军完胜 开幕战球票被炒至天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老三巨头碰撞绿军完胜 开幕战球票被炒至天价

2010年10月27日 15:0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10年来,没有一场NBA揭幕战如此群星荟萃:詹姆斯、韦德、波什、加内特、奥尼尔、皮尔斯、雷·阿伦、小奥尼尔、隆多以及扣篮王罗宾逊。这场媲美全明星赛的揭幕战,正式拉开了NBA新赛季大幕。最终,坐镇主场的凯尔特人队以88比80战胜热火队,赢得了新赛季开门红。

  群星荟萃

  新老三巨头对位

  NBA官方对揭幕战动足了脑筋,没有让上赛季打入总决赛的湖人和凯尔特人上演巅峰对决,而让更具话题性的热火替代湖人,来挑战东部冠军凯尔特人。

  今夏,迈阿密热火队凑齐了上赛季场均得分总和接近70分的超级三巨头:詹姆斯、波什和韦德。尽管整个季前赛,热火只取得了3胜4负,而且还是一个4连败,但这没有影响全队的士气。毕竟,季前赛只不过是磨合球队阵容的热身赛,加上太多的伤病令热火一直阵容不整,输掉这么多场也在情理之中。

  凯尔特人保留了雷·阿伦、加内特、皮尔斯的三巨头组合,同时引进了大、小奥尼尔一干老球星。开赛前球队宣布包括帕金斯在内的3人进入非激活名单,再加上处在禁赛期的韦斯特,绿军不得不以11人的阵容参赛。不过,主帅里弗斯依然充满信心地表示:“我们准备好了!”

  从双方的对位来看,两队三巨头都可以说是不相上下,尤其是詹姆斯与皮尔斯,堪称联盟最好的两个小前锋。双方也颇为一致地都强调防守,只是热火的内线实力更逊一筹。凯尔特人拥有更强大的整体防守,他们在季前赛中限制对手的命中率和得分都位居联盟前5,全然不见传说中防守实力下滑的趋势。

  一票难求

  均价546美元

  凯尔特人与热火的揭幕战会有多火爆?看一下波士顿主场的售票情况就知道了,今天的TD北岸花园球馆难有立足之地。

  “这是我这辈子见过的售票最火的一场揭幕战。”波士顿当地一家球票销售网站总裁表示。据悉,截至上周五,在波士顿能买到的揭幕战票就已不足50张,而且剩下的还都是高层看台的边角票,球迷在那个位置根本无法看清球员的动作,只能通过大屏幕观看比赛。即使这样,那里的票价最低也要167美元。而到了本周,售票窗口已无票可售。

  迈阿密主场的球票联盟最贵,场均价格达到了180美元。其次是凯尔特人,场均167美元。但热火实在太令人兴奋了,他们的对手也获利不少,不管他们来到哪个客场,那里的票价都会飞涨,最多的票价可以上涨7成。比如凯尔特人和热火的揭幕战,均价达到了546美元。

  老姜更辣

  绿衫军成功灭火

  虽然热火队的豪华阵容让人望而生畏,但到了比赛场上,姜还是老的辣。

  詹姆斯为热火首开记录,但是此后在凯尔特人压迫式的紧逼之下,热火的投篮命中率相当低,热火三巨头并没打出让人们期待的强大进攻力,首节命中率仅有可怜的23.5%,此节结束时热火也仅得到尴尬的9分。詹姆斯得到4分,韦德仅得到1分,波什2分。第二节,热火的命中率稍有提升,但是三巨头的命中率依旧不高,詹姆斯手感稍好,9投4中,而韦德10投2中,波什8投1中。韦德和詹姆斯还失误频频,共出现了9次失误。热火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地步,半场结束时热火以30比45落后凯尔特人。

  在第三节,借皮尔斯受伤下场之际,热火队打出一波反击,将分差缩小到6分。末节,两队的主力全部登场。终场前1分10秒,热火队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关键时刻,凯尔特人由雷·阿伦投入3分球,扑灭了热火反扑的势头。最终凯尔特人以88比80战胜热火。詹姆斯得了全场最高的31分,凯尔特人老三巨头总共得到49分,热火的新三巨头总共得到52分,但胜利属于波士顿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