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巨头首赛季无法夺冠? 需重新打造整体防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热火巨头首赛季无法夺冠? 需重新打造整体防守

2010年10月27日 15:1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韦德、詹姆斯和波什,热火今夏组成令人艳羡的“新三巨头”,受关注程度甚至超过卫冕冠军湖人。有人认为这个NBA最强三人组合一定能在新赛季夺得总冠军,也有人认为他们无法称霸,至少在合作的第一个赛季拿不了总冠军。

  湖人的“湖”与热火的“火”正好暗示水火不相容,对于来自热火的强大威胁,湖人主帅杰克逊评价时带着尖酸口吻,他甚至认为热火很难打出团队篮球。“如果热火能够保持团结并迅速磨合,他们或许能够建立起团队合作。”NBA历史上并不缺少“三巨头”无法夺冠的先例,张伯伦1968年被76人交易到湖人,他与韦斯特和贝勒组成的“ 三巨头”最初三个赛季都不能夺冠,直到贝勒在1971-1972赛季因伤提前退役后,湖人才拿到总冠军。

  热火起步并不顺利,韦德只打了3分钟就因伤退出整个季前赛,詹姆斯也受到小伤困扰,米勒在训练中被詹姆斯误伤要休息到明年1月。热火软肋很明显,与拥有超强内线的湖人、魔术和凯尔特人相比,伊尔戈斯卡斯、安东尼和马格洛伊尔组成的热火中锋群太寒酸了,“三巨头”之一的波什毕竟只是轻灵型大前锋。不管“三巨头”攻击力多么强,热火如果要冲击总冠军,必须首先建立起2006年夺冠时那种强悍的整体防守。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