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分11个板姚明再启动 湖人不让火箭抢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9分11个板姚明再启动 湖人不让火箭抢戏

2010年10月28日 09: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场比赛,火箭到洛杉矶去看湖人领取总冠军戒指,已经是一种煎熬。然而,在最后关头与胜利擦肩而过,以110比112输给湖人,或许更令人沮丧。姚明正式回归赛场,打了23分钟,接近出场时间上限,拿到9分和11个篮板球。

  姚明比季前赛时更主动,全场11次投篮,却只命中4个。或许更能说明问题的是他的罚球,全场比赛仅获2次罚球机会,这说明他在内线已经无法给对手造成杀伤。

  距比赛还有6分15秒时,姚明领到6次犯规离场。不过,当时姚明已经打了23分钟,而医生给他的上限是24分钟。

  对于首场失利,姚明表示不用担心,“输了一场比赛,现在是0胜1负,慢慢来吧。”同样是因为医生的规定,姚明不能打背靠背的比赛。明天和勇士的比赛姚明不会上场,但是会跟着去客场,“我坐板凳上,不会去休息室。这一年下来经历了很多这样的时候,往好处想,还能看他们打比赛。”

  开场时,科比领到了第5个总冠军戒指,而菲尔·杰克逊拿到了第11个。湖人老板的女儿珍妮·巴斯,同时也是菲尔·杰克逊的女友,或许是收获最大的人,在比赛开始后,她手上分别戴着爸爸和男友的两枚总冠军戒指。

  或许是因为沉浸在总冠军的喜悦里,湖人在大部分的时间里都打得很紧张,甚至一度落后火箭 15分。但最后,他们还是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一步步追回比分。

  当香农·布朗投进了一个三分球拉开分差的时候,科比兴奋地抱住布朗拼命揉他的脑袋,赛后他也表扬了板凳球员的表现:“布朗站出来,表现很好。史蒂夫(布雷克)也为我们投进了很多三分,香农在攻防两端都很活跃,我认为我们比去年更有深度了。”

  科比出场了37分钟,这么久的上场时间是他自己要求的。布雷克在比赛还剩18秒的一个三分投篮决定了比赛的胜负,为他助攻的科比说:“我们在正确的时间执行了正确的战术,这是我们在暂停时谈论的。”

  湖人开始卫冕之路。而姚明,则从新赛季开始,缓慢地走上了康复之路。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